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親頒國家新創獎 期勉產業界共同打造健康臺灣 擦亮臺灣衛生醫療技術的光環
副總統出席「第17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12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日下午出席「第17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期勉產業界妥善運用健康大數據,同時配合創新服務模式,驅動跨域創新,進而達到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的目標,共同打造健康臺灣,讓臺灣再一次在國際社會上,擦亮我們衛生醫療技術的光環。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恭喜每一個得獎單位,如評審團總召集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楊泮池所言,能榮獲此一國家級的獎項是非常大的榮譽,這也代表我們的產品已經相當成功;他也期許這些產品未來不僅在臺灣能廣為所用,也能在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

副總統指出,生策會是臺灣推動生醫產業的動力,也是生物科技產業發展的平台,17年來每年皆舉辦「國家新創獎」,鼓勵與輔導具有研發能量的學研單位,以及具有關鍵技術的公司,協助他們未來更有競爭力。

副總統表示,生策會也是生物科技產業跟政府的橋梁。今年9月他曾在總統府接受翁啟惠前院長領軍的生策會所提出的「後COVID-19世代的大健康產業發展策略」,相信這些建言能幫助國家推動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

副總統認為,生物科技產業是全球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非常值得大家團結合作,共同來推動。事實上,臺灣也非常適合發展生物科技產業,我們有非常優質的臨床醫療服務系統、完善的健保照顧體系、豐沛的創新研發能量、多家人體生物資料庫,加上臺灣的ICT產業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未來若臺灣的ICT產業可以跟生物科技產業結合,成效是非常強的。

副總統接著指出,不論是蔡總統第一任就職演說所提出的「5加2產業創新」,或是今年5月20日就職演說中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都聚焦在生物科技產業。換句話說,生物科技產業是國家要推動的重大產業,不論是法令的調適、經費的投入或人才的養成,都是用國家的力量來推動。他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們的成果一定會越來越好。

副總統說,身為醫界的一份子,他非常期待生物科技產業能夠在臺灣蓬勃發展。因此,他也期勉產業界妥善運用健康大數據,同時配合創新服務模式,驅動跨域創新,進而達到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的目標。

副總統強調,藉由精準的預防、診斷、治療,甚至是精準的長照,我們可以打造出一個健康的臺灣。在健康臺灣這個目標之下,不但國人可以受益、產業可以發展,臺灣也可以再一次在國際社會上,擦亮我們衛生醫療技術的光環。

隨後,副總統親頒「企業新創獎」及「國際新創獎」予獲獎者,並聽取他們的得獎感言。包括科技部次長謝達斌、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及副會長楊泮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