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音樂會11月21日衛武營登場 總統府網站等全程直播精彩演出
總統府將於11月21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晨曦.高雄 2020總統府音樂會」並進行直播
中華民國109年11月19日

「晨曦.高雄 2020總統府音樂會」將於本(11)月21日14時30分至16時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總統府YouTube頻道以及總統Facebook均將同步播出音樂會演出實況。

總統府表示,本次音樂會將透過公視主頻道及公視3台(含中華電信MOD)進行電視直播。此外,教育廣播電臺將於當日14時5分至16時製作音樂會特別節目,高雄廣播電臺也將於14時30分至16時製播特別節目。民眾亦可透過教育廣播電臺官網中央廣播電臺官網高雄廣播電臺官網愛樂電台官網公視直播官網公視+官網,以及公視YouTube頻道等,共同欣賞本次音樂會的精彩演出。此外,公視3台亦將於11月28日15時重播音樂會,民眾屆時亦可重溫這場音樂饗宴。

總統府指出,本次音樂會全長75分鐘,共分為「深情浪漫 ‧ 交響璀璨」、「聽見臺灣‧原鄉天籟」以及「土地心跳‧節拍跳躍」三大階段。第一階段「深情浪漫‧交響璀璨」是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指揮楊智欽率領樂團,演奏已故作曲家蕭泰然老師的作品《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玉山頌》,並邀請出生於高雄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擔任獨奏,共同呈現蕭泰然老師的《出外人》,展現臺灣音樂的優美及深厚情懷。

「聽見臺灣‧原鄉天籟」階段則是由多次贏得全國合唱冠軍的寶來國中合唱團、六龜高中合唱團及尼布恩合唱團,共同演出3首原住民歌謠,包括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部落歌謠《太巴塱之歌》、陳建年先生創作的《輕鬆快樂》,以及由「歡慶歌、疊疊歌、勉勵曲、飲酒歌、祭槍歌、報戰功、八部合音」等匯集而成的《布農組曲》,希望用誠摯的山林原聲,傳遞最真實的音樂感動。

第三階段「土地心跳‧節拍跳躍」邀請同樣來自高雄的創作歌手林生祥演出。林生祥創作素材多元,長期致力於鄉土樂曲的創作與彈唱,作品與家鄉美濃有深刻的連結,並多次獲得金曲獎及金音獎肯定,其電影配樂作品也曾獲得金馬獎與臺北電影節等多項殊榮。他將演唱電影《大佛普拉斯》的配樂《有無》、2006年創作的《種樹》,以及2013年發表的《我庄》,期盼藉由唱出家鄉的榮耀與悲傷,表達對土地的深厚關懷。

總統府表示,臺灣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是全球少數能如期舉行運動賽事及藝文活動的國家,為了肯定及感謝各行各業防疫工作人員的貢獻及付出,本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南部地區基層防疫有功人員,以及友邦使節及駐臺代表,期望藉由這次的音樂會,撫慰國民,也讓國際友人感受到音樂的治癒力量。除此,秉持著歷年來「公益性」及「文化平權」的宗旨及理念,音樂會也廣邀高雄在地具音樂資賦的偏鄉、原民部落、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以及經濟弱勢、新住民家庭等共同聆賞。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