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副總統期勉同學們運用科技創新力量,成為國家進步動力
副總統出席「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中華民國109年11月0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上午出席「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肯定賽事培育科技人才及為產業升級添加柴火,並表示,「資訊、應用、服務、創新」是臺灣產業升級及經濟轉型的重要方向,期勉同學們運用工商經濟的基礎及科技創新的力量,成就創新模型,成為國家進步的動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一年一度最受全國矚目的「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在今天將進入決賽,他非常榮幸參與盛會,在進場時就感受到每一個團隊蓄勢待發的氣勢,相信每一件作品必然是師生共同努力的創意結晶,他代表蔡總統祝福今年的賽事圓滿順利成功,每一組參賽隊伍都能將平時研究訓練的成果,在今年的賽事上做出最好的表現,他也特別感謝政府相關部會及產學各界的參與。

副總統認為,今年的賽事至少有三個特點,第一,是全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盛大、競爭最激烈、影響最深遠的一項賽事。第二,是科技人才培育的重要平台;競賽的題目,不僅符合國家政策,也因應科技發展潮流,例如今年的賽事,引導參賽師生往資安、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網路大數據分析、AR、VR等方面發展,經過競賽的洗禮,相信自然而然能產生科技人才。

副總統接著說,第三,競賽也為產業升級添加柴火。賽事中業界評審超過5成,經由競爭過程培養出來的人才,將符合產業升級的需求。此外,每一年的賽事,都符合國家產業升級、經濟發展的方向,由「資訊、應用、服務、創新」這8個字、4個方向,也點出了臺灣產業升級、經濟轉型必然要走的一條路。

副總統也表示,過去我們非常強調製造,在未來則還要有服務,也就是「軟硬兼施」,產業才有升級的可能。由年輕人運用過去工商經濟的基礎、科技創新的力量,成就新的事業,如此臺灣才能重新塑造第二次經濟奇蹟。也許很多人會說,臺灣是一個人口不多的小國家,但是如果運用「資訊、應用、服務、創新」4大方向得當,我們可以成為成功的試驗場域,成就好的創新模型,在國際上與別人競爭。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開幕啟動儀式,並參觀競賽團隊作品,瞭解參賽同學們的設計巧思及創新應用。

包括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理事長廖則竣、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達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