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旱溪媽祖遶境    副總統祈求臺灣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副總統出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祈安植福活動起駕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10月1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祈安植福活動起駕典禮」,祝福遶境過程平安順利成功,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副總統抵達後,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祈求媽祖護佑臺灣。隨後在廟方人員引導下,與現場貴賓一同恭請媽祖移駕並上轎安座。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到臺灣的信眾中心—樂成宮,祝福旱溪媽祖廟香火興盛,以及此次遶境平安順利成功,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副總統指出,樂成宮創建迄今已經數百年的歷史,可以說是臺灣宗教寺廟的原型,影響臺灣宗教建築非常深,在臺灣宗教有非常崇高的地位。

副總統也提到,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已有200多年的歷史,相傳以前有蟲害,導致農作歉收,透過遶境來保佑臺中各地四時無災。而今年遇到武漢肺炎,沒有依照往年於農曆3月出巡,而選在今天這個良辰吉時,繼續完成這個年度盛會。

副總統表示,感謝善男信女長期以來的奉獻,也祝福大家都能感受到媽祖神威,身體健康、事業成功。

之後,現場點燃起馬炮及恭送媽祖起駕,熱鬧揭開遶境序幕。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臺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陳柏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