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中央社海外特派員分享會 副總統勉勵年輕學子當臺灣特派員 在每一個地方展現臺灣精神
副總統出席「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
中華民國109年09月1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時表示,臺灣自由的可貴,是幾十年來許多人的犧牲奉獻所得的成果,今日中央社才有機會舉辦代表新聞自由的海外特派員活動。他也勉勵年輕朋友,一定要繼續深化、守護臺灣的自由,除了報導真實新聞,也要共同抵抗假訊息對新聞自由的衝擊,相信國家一定可以持續進步。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觀賞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紀錄影片。隨後致詞表示,他要特別感謝中央社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有志於新聞工作的學子,有機會到國際開拓自己的視野。

副總統指出,「我是海外特派員」舉辦至今已是第三屆。不管是在校園裡,由資深特派員分享經驗,或者是遴選優秀的同學來參與海外特派的活動,還是到中央社參訪,在校園都引起很大的迴響。

副總統也感謝中央社挹注最好的資源造福所有學子,這幾年持續不斷在海外布局新的據點,運用自己的力量,將臺灣的故事傳達到國際社會,也把國際社會最真實的新聞傳到國內,讓臺灣與國際同軌。

副總統提及,在第一屆時,他以行政院長的身分參加北區培訓營的開訓典禮,勉勵參與活動的同學要有熱情,而且要堅持理想。因為他認為,光有興趣還不夠,面對各種困難及挑戰時,常常是利用理想燃燒熱情,才有辦法克服各種生活上的各種困難。

副總統與大家分享,他從政已經20幾年,從一開始覺得臺灣好像是非常小的國家,但到了立法院、市政府、行政院,以及有機會到國際走走時,一比較才發現,臺灣其實很不簡單,在國人幾十年來的努力之下,各種成就讓國際社會相當肯定。

副總統勉勵同學,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應該以臺灣為榮,不論是不是特派員或者是不是在新聞界工作,都要當臺灣的特派員,「我臺灣,我驕傲」,在每個地方展現臺灣的精神,相信臺灣一定會更好。

副總統表示,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以及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相信大家對香港年輕朋友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是非常肯定及欽佩。臺灣自由的可貴,是幾十年來許許多多人的犧牲奉獻,才有的成果,也因此,中央社才有機會舉辦代表新聞自由的海外特派員活動。他也勉勵年輕朋友,一定要繼續深化、守護臺灣的自由。

副總統也提到,目前除了外來力量、極端政權對臺灣的影響外,有一些錯誤新聞、假新聞也會傷及言論自由,以及人們對言論自由的信任。從事新聞工作,除了報導真實新聞,也可以共同抵抗假訊息對新聞自由的衝擊。他認為,如果新聞自由享受著高度的自由,又有自律,相信國家一定可以持續進步。

接著,副總統也與本屆4名入選的海外實習特派員曾以寧、羅敬文、劉千綾、高華謙進行問答互動,場面熱烈溫馨。

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及社長張瑞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