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使用三倍券及現金消費 總統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觀光及農業 鼓勵國人一起為振興臺灣經濟努力
總統嘉義伴手禮巡禮及鳳梨酥手作體驗、參拜「觸口龍隱寺」、參訪「逐鹿部落」暨「竹崎酪梨產銷班」
中華民國109年07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下午前往嘉義進行伴手禮巡禮及鳳梨酥手作體驗,並至「觸口龍隱寺」參拜,及參訪「逐鹿部落」暨「竹崎酪梨產銷班」。行程期間,總統特別使用三倍券及現金消費,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觀光及農業,鼓勵國人多出遊、多消費,一起為振興臺灣經濟努力。

總統首先抵達嘉義牛埔仔大草原愛情圖書館,參觀現場多家在地特色伴手禮攤位,並使用三倍券及現金購買「旺萊山」鳳梨酥。總統也親自製作及品嚐美味的鳳梨酥,觀賞臺式功夫泡茶藝表演及品茗好茶;接著,總統驅車前往「觸口龍隱寺」參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隨後,總統前往「逐鹿部落」,在逐鹿社區合作社理事長莊莫俄導覽下,參觀部落木雕、皮雕等傳統手工藝品及特色禮品攤位;也在阿里山冠軍咖啡農方政倫協助下,親自體驗手沖咖啡及品嚐香醇美味的咖啡,並使用三倍券及現金購買冠軍咖啡禮盒,為辛苦的農友加油打氣。總統還特別為梅花鹿園區內剛出生10天的小梅花鹿命名為「Q弟」,鼓勵國人多來遊玩。

總統今日嘉義行程的最後一站來到「竹崎酪梨產銷班」,在產銷班班長沈世政解說及協助下,親自摘採酪梨,同時使用三倍券及現金,購買嘉義縣多個農會以特色農產品共同推出的「農會福袋」;總統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等現場貴賓,共同推廣如何以「農遊券」購買農會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及觀光,鼓勵國人多出遊、多消費,一起為振興臺灣經濟努力。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及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等亦陪同出席今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