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20美國獨立紀念日活動 副總統與各界共同見證臺美雙邊友好情誼
副總統出席2020美國獨立紀念日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07月0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4)日下午前往臺南市立棒球場出席2020美國獨立紀念日所舉辦的「美國日.紅不讓!」活動,與各界一同歡慶美國國慶,共同見證臺美之間透過對棒球的熱愛維繫雙邊友好情誼;並期許未來臺美在防疫、經濟、國家安全及人民交流等方面都可以往前更加一步,讓兩國能夠越來越好。

副總統抵達棒球場後,向現場媒體表示,今天是7月4日美國國慶,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選定在臺南舉辦美國日的慶祝活動,非常難得,因此不只臺南市長黃偉哲會到場,行政院許多部會同仁也會來到臺南市;他來參加這場盛會,一方面祝賀美國國慶、國運昌隆,同時也祝賀未來臺美之間邦誼能夠越來越好,共同合作,不論是在防疫、經濟、國家安全,還是人民交流等方面都可以往前更加一步,讓兩國能夠越來越好。

隨後,副總統在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陪同下,先進入貴賓室與現場來賓輕鬆互動、寒暄致意;隨後,副總統一行前往球場,與現場球迷揮手致意。

之後,「美國日.紅不讓!」慶祝活動開始,先演奏臺美雙方國歌,接著由王建民、郭泓志及劉柏君進行開球儀式,球賽正式開始;副總統一行也欣賞由統一獅對上中信兄弟的精采賽事,現場氣氛熱絡歡欣。

尚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林佳龍、科技部長吳政忠及臺南市長黃偉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