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三倍券拚振興 總統:加強力道 刺激消費與買氣 讓台灣每一個產業都能用最快速度恢復元氣
總統出席「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
中華民國109年07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說明三倍券已開始開放預訂,很多廠商也都推出各種加碼優惠,希望大家一起加強振興的力道,刺激消費,刺激買氣,讓台灣每一個產業都能用最快的速度恢復元氣。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今日前來有三個目的,第一是來祝福此次大展順利成功;第二是來宣導政策;第三,她很高興可以來大展看看喜歡的電器。今年「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已經邁入第30屆。她要特別感謝台北市電器公會以及廖全平理事長的用心,每年都透過這個年度盛會,把最知名的領導品牌聚集在這裡,展示最新的產品,帶動家電市場的買氣。

總統提到,去年她在這項展覽與大家分享夫妻不吵架的秘訣,就是家裡要有一台洗碗機。今天她要告訴大家,不只是有「三機—洗碗機、掃地機器人、洗脫烘衣機救婚姻」,還有「三倍券拚振興」。

總統指出,現在防疫新生活,已經進入振興階段,三倍券也在前天開始開放預訂,花1千元就可以換到3千元,很多廠商也都推出各種加碼優惠。

總統接著指出,去年開始,我們也修正《貨物稅條例》,只要購買有「節能標章」的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每台最高可以退2千元的貨物稅。

總統說,我們業界的好朋友也與經濟部通力合作,推動節能家電汰換,從去年開始到今年5月底,已經汰換老舊家電將近80萬台,節電4.35億度,真的非常不簡單。

總統認為,買到優良的家電商品,不只可以提升生活品質,還可以響應環保,節省能源,不但是對整個台灣,甚至整個地球,都很有貢獻。這麼多優惠加起來,真的很划算。

總統也說,希望大家一定要到處買,到處逛,「三倍券拚振興」,用最優惠的價格,買到最超值的商品。稍後她也會到深坑老街繼續拚觀光。早上買家電、到老街逛逛,這是她要向大家傳達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在三倍券推出以後,大家都要出去走走、逛逛,而且可以用三倍券購買喜歡的東西。

最後,總統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加強振興的力道,刺激消費,刺激買氣,讓台灣每一個產業都能用最快的速度恢復元氣。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舉行開幕儀式,並參觀展場攤位。

包括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國策顧問秦嘉鴻、蔡天啟、林見松、張秋海、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及中華民國電器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