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活動 總統及副總統與民眾共享美好夜晚及藝文饗宴
總統偕同副總統出席「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06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晚間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在總統府前舉辦的「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活動,與民眾共同欣賞「唐美雲歌仔戲團」《天官賜福慶端午》及「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等精彩的藝文表演。

總統及副總統到場後,先向現場民眾致意。「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係由中華文化總會統籌,與總統府、文化部及農委會共同舉辦,今天晚間的活動,特別邀請防疫國家隊及防疫英雄共襄盛舉。在展開「防疫新生活」後的第一個端午連假,透過該系列活動,感謝各領域防疫國家隊及全民共同參與防疫的努力,也希望國人多走出戶外,呼吸藝文空氣,展開防疫新生活,並為振興藝文產業邁開新的步伐。

總統、副總統今晚全程聆賞演出,許多民眾也攜家帶眷到凱道欣賞表演,共享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現場座無虛席。

「唐美雲歌仔戲團」成立至今已邁向第23年,秉持著「承傳統、創新局」的宗旨,全力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化的藝術層面。《天官賜福慶端午》屬於「扮仙戲」,出場人物(神仙)皆具有象徵及祝福的意義,反映出民眾對未來的期待,並透過戲劇傳達人民祈求福氣、財富及長壽。

「綠光劇團」自1993年成立以來,以原創的中文歌舞劇作品啟動臺灣劇場對歌舞劇的重視及製作熱潮,透過舞台劇的形式,將臺灣精采的故事呈現出來。《再會吧 北投》由吳念真擔任編劇導演,民謠大師陳明章擔綱音樂總監,用音樂劇的模式述說戰後50年代北投的繁盛興衰,道出臺灣人在苦難歷史生活中,渴望愛情、溫暖依靠及內心真正的願望,只要不放棄希望,未來都能走向幸福。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李俊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文化部長李永得、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