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 副總統:臺英關係的加強有目共睹 盼未來雙邊關係更加精進
副總統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
中華民國109年06月0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時表示,這幾年來臺英關係的加強有目共睹,不僅雙邊已有次長級的貿易論壇,也有「再生能源圓桌會議」及「能源對話會議」等交流。對於英國政府在香港事件中採取一貫的立場,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他也深表敬意,期盼未來兩國在彼此的努力下,關係更加精進。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唐凱琳代表、畢騰安(Andrew Pittam) 副代表親自前來總統府致賀,也謝謝唐凱琳代表在選後第一時間,代表英國政府給予我們祝福。

副總統特別感謝唐凱琳代表率領的英國在台辦事處,他們的努力增進了臺英雙方關係,這幾年兩國關係的加強有目共睹,不僅雙邊已有次長級的貿易論壇,也有「再生能源圓桌會議」及「能源對話會議」的交流;另外,對於智慧城市及農業對話,彼此也都不遺餘力,這些都反應在雙邊的經貿關係上。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為了加強彼此的雙邊交流,這幾年來,除了臺灣部長級或次長級的同仁,可前往英國進行對話,英國包括次長級、還有首相的特別代表,也都來到臺灣,成就非常的好。

對於英國政府在香港事件中採取一貫的立場,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維護他們的人權,副總統也深表敬意,並期盼未來兩國在彼此的努力下,關係更加精進。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