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燈會開燈典禮 總統感謝中央地方密切合作 讓民眾都能安心賞燈
總統出席「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開燈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2月08日

今(8)日是元宵節,蔡英文總統晚間出席「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開燈典禮,親自為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開燈,感謝中央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準備許多精采的表演及豐富多樣的花燈,同時也關注防疫工作,打造讓大家都能安心賞燈的環境。她邀請國人一起來欣賞,把臺灣的美好傳出去。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元宵節,很高興來到臺中為臺灣燈會開燈。今年的燈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籌辦上需要更多心力,卻還是可以順利開燈,非常值得肯定。

總統感謝臺中市長盧秀燕及臺中市府團隊的努力,這段時間,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做最好的準備,讓臺灣燈會順利進行。不只今天開幕日有許多精采的表演,在各個燈區還有非常豐富多樣的花燈,等著大家去欣賞。

總統指出,臺灣燈會是品牌,也是傳承,一棒接一棒,是越來越精采。整個燈會除了結合科技創新和特技展演,更是展現在地特色。像這次大會的主燈,就是延續臺中花博的設計理念。當初的種子,已經蛻變為巨大的「光之樹」,代表了臺灣的生生不息、永續發展。

總統說,她還記得,前年在嘉義縣的臺灣燈會,她看到好多人都拿著手機在抓寶可夢。這次市府也特別做了安排,讓全球訓練家,可以來臺中一邊賞燈遊玩,一邊抓稀有的寶可夢。

總統表示,藉著臺灣燈會,交通部觀光局也大力推動國際交流。每一年的國際友誼燈區,大家都非常熱衷參觀,今年也很精采,除了日本,還有加拿大第一次來展燈。

總統認為,一場活動的成功,需要許多人的付出。尤其這次大家都很關注防疫工作,不論是工作團隊或是志工,也都努力打造讓大家安心賞燈的環境。她要代表政府,感謝投入燈會工作的每一個人。

總統表示,這次燈會主軸是「璀璨臺中」,歡迎更多人來到臺中,一起參加這場國際級的盛會。等一下我們就要開燈,請大家別忘了把精采的照片,跟親朋好友分享。我們一起把臺灣的美好傳遞出去。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為20200臺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進行開燈儀式,並傳遞希望種子,為本年燈會揭開序幕。接著,總統也走向祈福樹,在「臺灣平安」的電子祈福卡上簽名,祝福燈會圓滿成功,也為臺灣祈福。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臺中市長盧秀燕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均出席是項開燈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