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持續強化國防能力 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
總統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1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時強調,持續強化國防能力,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看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徐衍璞中將晉任上將的授階典禮,首先要向徐上將表達肯定與祝賀。徐上將是第一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不但努力工作,更不放棄學習,堅持不懈,考上淡江戰略研究所博士班。這種精神值得國軍弟兄姊妹們效仿。

總統提到,徐上將除了自我精進,也提攜後進,常常送書給部屬,鼓勵閱讀和充實能力,是一位為國軍培育人才的好將領。這次的拔擢晉任,就是肯定徐上將在職務上的卓越表現,以及對國軍的貢獻,這也代表徐上將在未來將要扛起更大的責任。

總統說,相信各界都看到,近年來,中共持續透過外交脅迫、軍事威脅以及滲透等方式打壓臺灣,分化國人、打擊民心士氣,弱化中華民國臺灣主權。我們除了團結國人,一致對外,更要持續強化國防能力,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看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總統期盼,未來,徐上將能夠秉持初衷,為國家貢獻更多心力,讓國軍戰力能夠更加堅強,守護國家。她相信,所有的族人也一定會以他為榮。

最後,總統再次對晉任的徐上將表達祝賀和嘉勉,也向徐夫人致上敬意和感謝。她說,因為徐夫人的支持,才能讓徐上將沒有後顧之憂,在崗位上盡心盡力,守護國家。「中華民國加油、臺灣加油」。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副部長張哲平、張冠群、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及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等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