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商務人士品牌大賞 副總統盼得獎企業不斷研發創新、積極拓展多元業務布局 讓臺灣品牌在國際大放異彩
副總統出席「2019第12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2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2019第12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說明政府協助重點產業發展,轉向以創新驅動為主軸的模式,更持續運用「品牌價值提升」強化產業軟實力,讓臺灣品牌行銷海外。副總統期許得奬企業為品牌永續經營不斷研發創新,積極拓展多元化的業務布局,讓臺灣品牌在國際大放異彩,成為臺灣產業升級、國家競爭力提升的標竿。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第12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獲獎企業都是在品牌經營上力求突破、持續創新的典範跟楷模,因為他們的投入與付出,提升了臺灣企業對品牌發展的重視,更進一步提高我國整體競爭力,對此他向所有得獎企業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有你們真好,讓臺灣越來越向上提升、蓬勃發展。」

副總統說,《今周刊》為國內相當優質的財經專業周刊,去年跟今年也都獲得金鼎獎的財經時事類獎,是新聞傳播界的標竿;而每年針對商務人士進行的理想品牌調查,過程相當嚴謹,選出包括家電、健康管理、金融及交通工具等20多個類別的第一理想品牌,得奬品牌除了大家熟悉的國際企業品牌外,也有許多臺灣企業品牌,共同點就是能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為使用者帶來幸福、信任的感受,因此成為理想品牌的首選。

副總統提到,從企業面來看,品牌是消費者跟企業互動的重要媒介。品牌價值的強化,不但有助於驅動業務成長,提高企業利潤,更重要的,也打造了優質的企業形象。

副總統指出,我國產業過去偏重以專業化的中間財,及代工模式作為生產與出口的主軸,隨著國際經濟發展趨勢的轉變,已逐漸重視市場差異化、服務加值與品牌等價值鏈的軟實力。因此,政府在協助重點產業發展時,除不斷思考如何將製造效率的模式,轉變為創新驅動為主軸的模式,更持續運用「品牌價值提升」強化產業軟實力,來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及企業國際競爭力,讓臺灣品牌行銷海外。看到國內企業這樣認真打拼,實在令人感動。

副總統說,很高興看到得奬的理想品牌中,有很多臺灣在地企業獲得肯定,也感謝他們將臺灣企業的核心品牌價值,及差異化的產品跟服務傳遞給消費者,不但累積了品牌知名度與支持度,更進一步建立優質的品牌形象,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勵。

副總統期望得奬企業能在這個堅實的基礎上,為自有品牌的永續經營不斷研發創新,增加我國在品牌發展方面的軟實力,積極拓展多元化的業務布局,讓臺灣品牌在國際大放異彩,成為臺灣產業升級、國家競爭力提升的標竿。

副總統強調,臺灣經濟在政府4年努力後,已有不錯的發展,經濟成長率在今年及預期明年都會是四小龍第一;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臺灣也被評為全球四大創新國家之一。因此,創新研發確實很重要,理想品牌也需要不斷地創新。最後,他也祝福與會貴賓事業成功,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隨後,副總統親頒獎項予得獎企業。

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今周刊》社長梁永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