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 總統:政府跟公股事業共同打造友善職場
總統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肯定勞資雙方代表在協商過程中的辛苦付出,成為臺灣勞資協商合作關係的領頭羊;今日是政府跟公股事業共同打造友善職場的重要里程碑,也希望勞資雙方能共同信守協約內容和章程規範,共同奠定公股事業永續經營的基石。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出席財政部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以及「員工持股信託」的見證儀式,並且分享公股事業跟工會攜手合作,共創勞資和諧的職場環境,打造幸福企業的成果。

總統肯定公股事業長期以來對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不但努力達成政府盈餘預算目標,提供金融支援,且提供政府推動各項經濟產業發展政策,是安定金融市場的重要力量,並感謝每一位員工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認為,為了因應產業市場及創新科技的快速變遷,「人才」可說是企業提升經營績效時最重要的資產,而和諧穩健的勞資互動關係,是留住優秀人才及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因此,財政部致力推動轄屬公股事業跟企業工會積極協商,終於順利完成「團體協約」的簽署及簽訂,讓企業主可以用具體行動,展現保障員工職場權益的決心。

總統接著說,除此之外,也有多家公股銀行,建立「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希望能留住人才、分享利潤、促進股權安定,達到企業、員工和股東三贏的目標。

總統也特別感謝和肯定勞資雙方代表在協商過程中的辛苦付出,成為臺灣勞資協商合作關係的領頭羊。今天,是政府跟公股事業共同打造友善職場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勞資雙方能共同信守協約內容和章程規範,共同奠定公股事業永續經營的基石。

總統也期許,今日儀式可以發揮政策示範的作用,未來能帶動更多的企業跟進,除了重視跟員工溝通,也樂意分享經營的成果,創造勞資和諧、企業成功發展、經濟繁榮的多贏局面。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見證儀式並揭牌。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接受現場媒體聯訪。有關國民黨籍立委至外交部抗議因受傷送至急診室事,總統回應表示,顯然不論是韓國瑜市長或是國民黨,對於整個社會對這件事情的觀感及感受有落差。這件事情確實是不當的事情,該道歉就道歉,不要再迴避。

至日本學者提出警告,此次大選中國共產黨的介入很深,如果選前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遇刺,選舉可能被迫無效事,總統表示,她相信在每一次大選,我們的國安人員,還有所有政府單位負責安全的人員,都會盡最大的能量跟能力,來保護所有候選人。這是國家整體在選舉的最後階段,都要謹慎而且是嚴肅面對的議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