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親頒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 副總統盼臺灣生醫科學發光發亮,持續促進人類健康福祉
副總統出席「2019第15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日下午出席「2019第15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人的傑出成就讓臺灣的生醫科學發光發亮,也盼得獎人持續為帶給全人類更好的健康、生命意義及生命價值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又再一次來參加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每一次來,他都充滿了無限的興奮,還有很多的希望。

副總統說,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每年頒發的卓越醫藥科技獎、青年醫藥科技獎、傑出論文獎等獎項,相當競爭,能夠得獎就是一個榮譽,除了恭喜得獎人,他也肯定得獎人的家屬及師長長期給予得獎人支持及教導,得獎人才能夠有今天的成就。

副總統指出,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在國內是相當重要的醫學獎項,審查的過程很嚴謹,大家的論文都在有高影響力的期刊中發表,甚至有些申請到國內外的專利。不管是在基礎醫學或臨床應用上面,都有相當大的成就和貢獻。他恭喜得獎人,也感謝大家,讓臺灣的生醫科學不斷發光發亮,讓全世界看到臺灣有這麼好的成果。

副總統提到,得獎者在神經發育、癌症藥物設計、結構生物學、中草藥、基因調控,新的檢測技術及仿生生物材料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及傑出的成果,這對人類的健康福祉有很大的幫助,也能讓臺灣生技醫藥的學術地位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因為得獎者的努力,使得大家對臺灣的生醫產業更有信心。

副總統說,2016年總統上任以後,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其中包括了生醫製藥的產業,目前正蓬勃發展;我們的生醫產業不管是在醫材、新藥方面都有很好的成果。從2016年開始,已經有7項新藥得到國際藥證,賣到國際市場,這表示大家努力的成果,全世界都已經看到了。他很希望得獎者的研究成果經由不斷地轉譯研究,對人類的健康有更好的貢獻。

副總統也提到,生物醫學不斷進步相當重要,他再一次恭賀所有得獎者,也希望他們繼續努力,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為了帶給全人類更好的健康、生命意義及生命價值而發光發熱;他對臺灣的未來充滿信心及希望。

隨後,副總統也親頒獎座予兩位卓越醫藥科技獎得獎人,肯定他們的傑出貢獻。

包括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董事長李芳裕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