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導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 總統肯定海巡署緝毒、防豬瘟的成績  盼共同努力讓國家更安全
總統視導「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前往臺東視導「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肯定海巡署緝毒、防豬瘟的成績,並盼繼續共同努力,讓國家更安全。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在臺東的行程,劉櫂豪立法委員建議她來看一下海巡署在地的情況,同時也要慰勉同仁。稍早的簡報很有用,讓她更理解海巡署在這裡的部署情況。

總統提到,面臨非洲豬瘟,海巡署有很大的工作量,來防制豬瘟的入侵。常常會有海漂的豬屍體到臺灣或外島,這些都是海巡署同仁首當其衝。

總統指出,政府特別強調反毒工作,海巡署的同仁站在第一線,非常辛苦。稍早簡報提到5月時,有兩起從境外走私進來的毒品,還有在地種植的毒品的情況,希望海巡同仁能再接再厲,因為毒品氾濫一直是國人最關心的事情。海巡署同仁在第一線防制毒品走私進入臺灣,確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最後,總統也代表臺灣人民表達謝意,「謝謝大家的努力,讓我們繼續再一起努力,讓國家更安全」。

隨後,總統也親自頒發加菜金,慰勉海巡同仁的辛勞。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長陳國恩、立法委員劉櫂豪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