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開幕式 副總統盼青年成為連接臺灣與各國交流的橋樑 讓各國關係更為緊密
副總統出席「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開幕式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開幕式,勉勵所有青年永遠保持年輕、願意接受挑戰的勇氣與決心;並強調,我國政府透過教育合作交流,充實及培育產業人才,與國際接軌,也期望所有青年朋友未來成為連接臺灣與各國交流的橋樑,讓各國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全球青年趨勢論壇」邁入第7個年頭,今年是歷年來參與國家及人數最多的一年,總共有橫跨全球五大洲、26個國家的350位青年共襄盛舉,除了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外,也很高興今年再次站上這個舞臺,代表臺灣歡迎各位遠道而來的國際青年朋友。他也希望藉由本次多元豐富的青年國際交流活動,讓各國的青年夥伴齊聚一堂,共同就重要的國際趨勢議題,相互探討、交流,展開一場全球對話。

副總統指出,為了落實青年培育,我們從教育出發,透過建置產業菁英訓練基地與跨領域實習場域,提供師資培訓及培育專業技術人才,持續對接學界與產業需求,建立合作平台並強化鏈結能力,提供長期資源等方式,培養青年的專業實力,鼓勵青年結合所學與所處的土地對話,持續努力讓改變發生,以期開創臺灣的新時代。

副總統接著說,其中,與國際接軌就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以我國政府近年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來說,這政策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促進臺灣和東協、南亞及紐澳國家在教育、經貿、科技、文化等各層面的連結,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今年與會的新南向國家中,尼泊爾、不丹、汶萊是第一次前來參與這個活動,他謹代表我國政府對新夥伴的加入表示歡迎,也相信未來這個新南向網絡會更加擴大,你我之間的連結也將更為緊密。

副總統也表示,在鼓勵臺灣青年學子出國留學研修、實習、從事海外志工服務的同時,我們也非常歡迎新南向鄰近友好國家的優秀青年學子來臺留學或研習,希望透過教育合作交流,充實及培育產業人才,增進雙方人民互相的瞭解及友誼,期望各位青年朋友返國後,可以成為連接臺灣與各國交流的橋樑,讓各國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

副總統提到,本次論壇三大議題「教育創新」、「地方創生」及「智慧生活」,這些都是我國政府近年來不斷關注且致力的方向。此次藉由各國的在地經驗分享,除了呼籲更多人的關注及行動外,更希望大家能夠腦力激盪,為我們共同的未來激發具體、創新的想法與可行方案。

副總統也說,看到在座各位青年躍躍欲試的眼神,對於這三大議題肯定也有很多想法,希望大家發揮勇於挑戰的特質,就像全世界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獎人瑪拉拉•尤蘇芙札一樣,無懼於反對者的脅迫與打壓,長期致力於爭取巴基斯坦的婦女教育權;還有瑞典少女格蕾塔•桑伯格,她走出教室,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上提醒各國危機的到來,且至今已有100多萬學生加入她的行列。

副總統並期許大家能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接受挑戰,勇敢地為這個時代提出新想法與新觀念,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改變與進步。

副總統認為,青年是開啟通往美好未來大門的鑰匙,青年不但是好點子、好動力的來源,所具有的勇氣、創新及人文關懷等特質,正是現在社會所最需要的。因此,他也勉勵所有青年,無論做出什麼選擇,希望這個選擇都要以「生命價值」為前提,以「為社會貢獻什麼」為出發點。只要不要放棄初衷,永遠保持年輕、願意接受挑戰的勇氣與決心,相信世界就會越來越好。

副總統指出,在接下來的論壇中,希望各位青年都能把握機會,打破彼此的地域疆界與文化背景,共同探索促使未來更好的無限可能。也期許所有青年在接下來兩天的深度交流與分享後,一定可以交出亮眼的未來行動方案,為身為青年的自己,找到未來努力的信念與價值。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肯亞智慧環保能源公司(BrightGreen Renewable Energy)創辦人Chebet Lesan、日本社會企業Ridilover 執行長Toshiki Abe、臺灣Plan b創辦人兼資深合夥人游適任先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