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樂齡好漾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 副總統:政府推動長照2.0 落實在地老化目標
副總統出席「樂齡好漾-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樂齡好漾-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頒獎典禮」,說明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並設置「1966長照服務專線」,提供以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整合的連續性服務,以落實在地老化的政策目標。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參加「樂齡好漾-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活動,看到這麼多的阿公阿嬤很有精神,每一個參賽隊伍都展現地方特色,也有老、中、青三代一起參加比賽,還有特別前來幫父母、阿公阿嬤打氣的加油團,令他深深感受到長者的健康與活力。

副總統指出,到今年6月為止,臺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352萬人,占總人口14.9%,已是高齡社會;7年後,也就是2026年,臺灣將有超過20%的老年人口,成為「超高齡社會」。然而,高齡並不見得一定是老化,高齡還是可以健康。

副總統接著指出,面對臺灣高齡化的趨勢,政府正積極推動在地高齡、活躍高齡、健康高齡,讓長輩喜歡走出去戶外、參與社區活動、與鄰里親友相互關心,增進彼此間的情感。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衛福部從100年開始辦理這項活動以來,每年透過衛生單位結合鄉鎮、社區資源,鼓勵長者組隊活動,到今年已經邁入第9年,累計已經有將近53萬人次參與,也是目前國內最大規模的長者競賽活動。

副總統也表示,衛福部自106年1月起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並設置「1966長照服務專線」,提供以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整合的連續性服務,以落實在地老化的政策目標。

副總統提到,總統上任後,也非常重視與關心這項能促進長者健康的活動。他也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身體、心理都健康,也讓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平安喜樂、充滿活力。

隨後,副總統也親頒金、銀、銅、最佳團隊獎及最佳創意獎等獎牌予優勝的阿公阿嬤隊伍。包括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