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高雄大社宮廟 總統:堅守決心 展現臺灣人的意志 共同來保衛臺灣的主權及民主自由
總統參拜「青雲宮」及「鳳山寺」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下午前往高雄參拜「青雲宮」及「鳳山寺」,向高雄鄉親說明政府這3年多來,在護主權、經濟、產業發展及農業政策等方面的政績與成果;並表示,政府也推動多項農業政策,包括農民保險、農機具補助等,讓農民的收入可以更穩定;未來,請鄉親們堅守決心,展現臺灣人的意志,給予政府更多支持,共同來保衛臺灣的主權及民主自由。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中國對我們的文攻武嚇及打壓從未間斷,對亞洲所有國家的企圖心也非常強。國際社會與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因為知道中國對臺灣的打壓越來越強,所以,對臺灣的支持也是越來越強。無論是美國、日本、澳洲,或其他很多的民主國家,對臺灣及臺灣的未來都很關心。國際上都在看臺灣人的選擇是什麼,是不是擁有強烈決心,可以堅守自己的主權、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因此,她請鄉親們堅守決心,展現臺灣人的意志,共同來保衛臺灣的主權及民主自由。

總統指出,現在是產業發展最重要的時刻。產業及經濟如果要發展,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人才。此外,如果我們有民主自由,人才就會留下來,反之,就像現在的香港,很多人才都想離開,因為生活不自由、沒有民主;只要有民主自由,就會有很多人想來臺灣、住在臺灣、以做臺灣人為榮;如此一來,人才也會越來越多,進而帶動經濟、產業、社會每一方面的發展。因此,民主自由不僅是生活方式,更直接與我們的經濟、產業等方面的發展息息相關。

總統強調,這幾年來,政府及農委會對農民有很多照顧,推動很多政策,讓農民的收入可以更穩定,好的農產品可以外銷。未來4年的下一階段,政府一定用最大力氣開拓國際市場,希望農產品可以越賣越好,價格也越來越好。

總統接著說明,政府也要將農民保險做好,保障農民的收入;針對農民職業災害也有保險,讓農民務農時能更安全。另外,政府亦推動農機具補助,到今年10月31日截止,申請補助的農友約有8萬多人,幫助農友們在耕作時能比較輕鬆。

總統進一步指出,未來4年,政府要做一件對農友們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推動農民退休制度。現在有老農津貼是不夠的,希望農民可以有年金,在退休後能有一筆收入來養老。這就是政府未來努力要做的事情,希望農民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市場、更方便的農作,也有更好的農產品,最重要的,一定要有一個好的退休制度。

總統也強調,政府執政這幾年來,臺灣的經濟是穩定成長,現在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此外,她也請鄉親們繼續給予更多支持,政府一定會努力顧好臺灣的主權及民主自由,讓年輕人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也讓經濟、產業繼續發展,相信未來臺灣會越來越好。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