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基隆熱門旅遊打卡景點 總統親自見證基隆推動觀光成效並接受媒體提問有關香港等問題
總統參訪「環保復育公園」暨「正濱漁港色彩屋」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先後前往基隆「環保復育公園」及「正濱漁港色彩屋」等熱門旅遊打卡景點參訪,親自見證基隆推動觀光的成效,並與遊客及小朋友們親切合影互動。

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有國家機器在監視他乙事表示,韓市長應該好好的回應人民對他的質疑、誠懇地面對,但是不要牽拖,她相信大家都會有所判斷。

有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民進黨為了選舉將黑手伸進香港,總統指出,我們作為民主陣營的一份子,對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當然要採取支持的立場。她強調,我們支持,但是不會介入。她也要告訴北京當局及香港當局,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希望他們能夠聽得進去」。

至有關國民黨吳敦義主席批評總統在消費香港是為了選舉才支持香港事,總統說,她相信香港這件事情,全臺灣人都很關心,也希望能夠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她做為總統,當然要表達我們國民的意志,在這個時候,所有政黨都應該要支持政府的立場。吳主席這樣說,她倒是覺得好像是在政治消費,如果不是政治消費,或許是要來遮掩他們這段時間來,在這個議題上的被動跟消極。

最後,總統說,她今天到基隆來看林右昌市長的政績,林市長是一個非常專注於市政,而且非常勤奮及專業的市長。「這就是一個專注於市政,而且是一個成功典範的市長」。

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