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 總統祈願臺灣四時無災、國泰民安
總統出席「2019靈鷲山第26屆水陸空大法會」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巨蛋體育場出席「2019靈鷲山第26屆水陸空大法會」,祝福法會圓滿成功,並祈願臺灣四時無災、國泰民安。

總統抵達後,首先登上主壇城供燈花,並為全民親誦祈福祝禱文,祈願人人健康、闔家平安、五穀豐收、國運昌隆。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策顧問陳進財、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寶清、陳賴素美及靈鷲山護法總會副總會長何語、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等人均出席是場法會。

隨後,總統在會場外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南部豪雨災情事,總統回應表示,我們隨時都有在掌握南部的降雨跟水災的情況。今日早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已經指派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去整合指揮救災事宜。此外,她也跟臺南市黃偉哲市長通過電話瞭解情況。在整個過程中,我們隨時都會注意,中央會全力提供協助。

至近日香港抗議情勢升高事,總統表示,這幾天發生的這些衝突,確實讓很多世界上關切香港自由民主發展的人感到憂心。尤其是年輕醫護人員受傷的事情,讓大家感覺到非常不捨。我們希望香港當局跟香港人民能夠坐下來溝通、對話,能夠誠心的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待,也希望能夠正面的來對應,讓香港整個社會可以回歸穩定。

詢及柯文哲主席批評總統兩岸政策,總統表示,從她執政以來,維持兩岸跟區域的和平穩定是我們最重要的執政目標。但是做為執政者及國家的領導人,我們也不能夠讓臺灣的主權一點一滴的流失。所以在中國方面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時,她必須要站出來講清楚,一國兩制我們沒有辦法接受,讓中國不要誤判,讓國際社會對我們的態度不要誤解。

總統說,我們採取很堅定的態度來面對,其實國際社會都給予很大的支持。柯主席所做的一些評論,跟國際社會對我們處理兩岸關係,或者是區域問題的評價,落差確實是滿大的。柯主席說她的政策是「飲鴆止渴」,其實看看現在香港在發生這些事情,我們就知道,他真的用錯用語了,柯主席近來的一些觀察都失之偏頗,也太以自己為導向。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