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頒授勳章 總統表彰歐洲經貿辦事處馬澤璉處長在臺貢獻
總統頒授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8年08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頒授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彰馬澤璉處長任內致力促進臺灣與歐盟友好關係之貢獻。

馬澤璉處長在受勳後致詞表示,非常感謝總統頒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4年前她來臺就任時,剛好是大選前,在總統上任後,她也親眼見證總統及行政團隊非常良好的施政,讓臺灣得以繁榮。過去4年來,在兩方攜手合作下,也創下許多不容易的成就,開啟許多諮商會談,範圍觸及各個領域。

馬澤璉處長提到,她離開臺灣後,最想念將是臺灣的人民。她認為,臺灣人民勤奮、努力、溫暖、樂觀、有創意,也致力於為國家服務,這是臺灣最珍貴的資產。

最後,馬澤璉處長說,臺灣尊重人權、法制及民主價值,因此被歐盟稱為「理念相近」的夥伴。臺灣擁有很棒的人民及民主機制,相信臺灣的未來光明無限,兩方的關係也將越來越好。

今日在場觀禮者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