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太麻里地區農業」 總統:保障農民的收入穩定 降低生產成本 是政府希望替大家做的事情
總統訪視「太麻里地區農業」
中華民國108年08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下午前往臺東訪視太麻里地區農業概況,說明近來農委會陸續解決農漁民很多問題,未來也將致力保障農民的收入穩定,降低生產成本,協助解決土地取得等問題,總統並強調「這本來就是政府希望替大家做的事情」。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產銷班長鄭鴻基簡報「組織及運作改況」,以及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簡報「臺灣番荔枝產業概況」,並與農民進行意見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三年來,農委會的重要任務,就是農民收入要穩定,農產品銷售出去,若遇到災害時,降低收入影響。對於農委會成功地將非洲豬瘟阻絕在境外,總統也表達高度肯定。

總統也提到,口蹄疫從1997年爆發後,在政府執政的第三年,成功拔針,將來臺灣豬肉又可以出口到國際市場。這幾年農委會真的很努力,這一年來,對於農委會的反應快速,陸續解決很多問題,很多農、漁民都給予肯定。

總統表示,政府還是會繼續加油,尤其因為氣候變遷,以前熟悉的經驗在現在不一定適用,因此主管機關的挑戰會更大,但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保障農民的收入穩定,降低他們的生產成本,並一一解決農民朋友的各項困難,「這本來就是政府希望替大家做的事情」。

隨後,總統也參觀政府補助農機,包括噴藥車、割草機、電動搬運車等,並修剪鳳梨釋迦的枝條,親身體驗農民耕作的辛勞。

包括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及立法委員劉櫂豪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