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盼無論哪個行業都能得到政府最好的照顧
總統替「Ula自行車隊」青年加油打氣及參拜「卑南南清宮」
中華民國108年06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前往臺東替「Ula自行車隊」青年加油打氣並至「卑南南清宮」參拜。

總統首站抵達「加路蘭遊憩區」,在立法委員劉櫂豪介紹下與Ula自行車隊寒暄互動,並欣賞藝術家在東海岸的駐地創作,沿途受到遊客熱情歡迎。

總統隨後前往「卑南南清宮」參拜,並於致詞時表示,臺東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最大的問題就是交通建設。過去三年多來,政府對東部地區的交通有整體性規劃,且要加速來執行,希望東部的交通建設,不論是鐵路還是公路,都可以快速達成鄉親的期待。然而,想要完成臺東交通建設,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但是政府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針對政府觀光旅遊補助政策,總統指出,政府推出的春季旅遊補助才剛結束,但下一階段還是會繼續補助,不僅對每個地方的休閒觀光產業深具助益,也希望大家有時間能看看臺灣、認識臺灣。

談及政府施政成效,總統表示,執政團隊這三年多來非常用心執政,也特別照顧我們年輕人,相信今年5月報稅時,年輕人都有感受到負擔減少。此外,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無論是在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等,學費都有政府的補助。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推動長照2.0的服務,讓老人家可以在社區共餐、一起運動,若是老人家在家中需要長照服務,可以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政府就會派專人提供服務。將來還有進階版的長照3.0,讓老人家、失能、失智者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在農民政策方面,總統也表示,近年來,如果遭逢天災或其他情況,例如氣候變遷,政府會給予農民補助,讓農家的收入能維持穩定,不要過度減少。此外,政府也擴大農具機的補助,減輕農民的負擔。同時讓農民也有職災保險。未來,政府也準備擬訂農民退休制度,讓農民除了享有老農津貼外,將來退休後,也可以領退休金。

總統說,希望無論是在臺灣從事哪個行業,都可以得到政府最好的照顧,這是蔡英文政府的使命,也是執政團隊每一天在努力的事情。我們承受來自中國的威脅及壓力越來越大,大家都看到香港人如何捍衛自己的自由與民主,臺灣人更要警覺,一起來捍衛臺灣的民主、主權與自由。

稍早,總統接受現場媒體聯訪,詢及郭台銘董事長所提育兒政策,總統回應表示,政府會持續增加對0歲到6歲以上孩童的協助,他們是國家未來的世代,我們要盡國家最大的能力去照顧他們。這幾年來,政府大規模增加幼兒照顧,希望年輕世代在生兒育女上的負擔可以減少。未來會持續找出國家財政空間,盡全力給予年輕世代在養兒育女上最大的照顧。

針對昨日舉辦的金曲獎,總統提到,頒獎典禮上,有一位年輕音樂人說,生長在臺灣是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情,令她深受感動。除了要感謝這些音樂創作人為臺灣文化注入活力與創意,我們也非常珍惜臺灣現在所享有的自由民主生活,希望大家一起讓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代代傳承下去。

有關政府的長照政策,總統指出,民進黨在上次的執政就開始做長照1.0,後來再執政,就開始長照2.0,未來還會有長照3.0。隨著社會需求演進以及服務能量擴張,政府一直持續大規模,把長照制度做得更完善,照顧更多人,顯見政府的長照政策具體且踏踏實實。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