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建構更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 是政府刻不容緩的工作
總統出席「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動工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出席「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動工典禮」,說明建構更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是政府刻不容緩的工作,並期許醫療大樓完工之後,可以為更多病患及家屬提供更舒適安心的就醫環境。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她來視察臺北榮總的日照中心,對於臺北榮總在長照工作上的投入、跨領域的整合,以及應用新科技帶動各項創新服務的發展,都感到非常的驚豔。

總統指出,在高齡化的社會當中,建構更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是政府刻不容緩的工作。長照2.0實施以來,針對不同層級的服務據點,都不斷充實服務的品質跟數量。

總統進一步說明,現在C級據點的數量,已經成長到1,700多個,長照服務的網絡真的越來越綿密。北榮的日照中心屬於A級據點,也肩負更多任務。不但要培養更多長照人才,也同時不斷發展更創新整合的服務模式,回應整體社會的需求。

總統認為,在國家醫療政策發展當中,北榮一直扮演關鍵的角色,對於北榮的付出以及貢獻,她特別向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邱國正主委以及北榮張德明院長所帶領的團隊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期許榮總未來可以繼續帶動長照服務的創新發展,和政府、社區共同充實長照2.0的服務能量,讓更多失能、失智的長輩受到照顧,也讓更多民眾可以受惠。

總統說,現在隨著人口不斷老化,腫瘤患者也不斷增加。針對這個現象,相信北榮先進的醫療技術,可以給予患者最妥善的治療。在新建醫療大樓完工之後,導入最新的智慧化病房設備,再加上興建中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相信對於腫瘤治療的方式跟設備,都會有非常關鍵性的提升,也可以為更多病患和家屬,提供更舒適安心的醫療環境。

最後,總統預祝臺北榮總新建醫療大樓能夠如期如質完成,順利落成啟用。

稍早,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表示,大家從國際重要媒體的報導,都看到昨天香港反送中的大遊行。她相信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人權的人,都非常關注這個大遊行,也都很支持香港人的主張,我們也不例外。對於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們,都抱持著支持的態度。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如果不守衛好的話,將來要捍衛的力氣可能都沒有了,因此對我們來講,一國兩制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因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捍衛自己自由、民主、人權的權力,以及未來選擇的權力,都將受別人宰制。我們將會持續關注香港的發展,也希望我們能撐住,「臺灣來撐香港,我們來保護、保衛臺灣」。

媒體詢及總統日前曾說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總統回應表示,她的講話確實有一些被斷章取義。她要講的是在威權時代,受威權統治者控制的政府及國軍,確實在某種程度上跟人民,還有跟不屬於統治者那一方的國民有些疏離。不過,我們現在已經是民主化的國家,軍隊也都走向專業化、國家化。我們國軍的任務就是保衛中華民國、保衛臺灣,她也希望全體國民能夠多給國軍支持,愛護他們。

針對美國FBI第一次在臺灣舉行「2019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亞太區複訓研習營」活動,總統表示,過去三年來,國際關係確實是我們每一天努力的事情,也看到整體對外關係的提升,臺美關係上也有一些重要的進展,我們會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努力維護這個區域的穩定、和平與發展。

包括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國防部長嚴德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立法委員吳思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