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歡迎應用材料公司持續加碼投資臺灣 共創產業新機
副總統出席「應用材料公司台南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與研發實驗室新廠開幕活動」
中華民國108年06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出席「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台南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與研發實驗室新廠開幕活動」,誠摯歡迎應用材料公司持續加碼投資臺灣,促成臺灣半導體、顯示器產業供應鏈的技術提升與發展,共創產業新機。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應用材料公司自1989年開始在臺營運,深根臺灣近30年,是臺灣半導體產業最重要的夥伴之一,也是外商企業在臺發展的最佳代表。今天很高興出席應用材料公司臺南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與研發實驗室新廠開幕典禮,這是應材公司另一個強項的技術,在臺灣落地生根。

副總統指出,今天啟用的新廠是應材公司全球首座顯示器設備製造與研發合一基地,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30億元,將大規模製造液晶顯示(LCD)十代以上大型面板生產設備及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設備,並引進先進研發機臺進行技術創新,可望提升國內設備機臺的研發及產製能量,預期將帶動臺灣顯示器產業產值,並促成臺灣成為全球超十代及有機發光元件顯示器產品研發製造的領導者。

副總統認為,這次新廠的開幕,除展現了應材公司持續擴大在臺投資的承諾外,也代表著對臺灣投資環境的肯定,特別是公司多位董事及高階主管們遠從世界各地專程來臺見證,顯示出對這個投資案的重視。副總統除了祝賀應材公司新廠的落成與開幕,也誠摯歡迎應材公司持續加碼投資臺灣,促成臺灣半導體、顯示器產業供應鏈的技術提升與發展,共創產業新機。

副總統提到,美中貿易戰一年多來,許多在中國生產的臺商及外資企業紛紛調整產能布局,尤其近來美中貿易戰升溫,更加速廠商調整的腳步,自今年1月1日起,我國政府推動「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截至目前已有61家通過審查,累計投資總金額逾新臺幣3,100億元,並創造超過3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副總統表示,未來陸續還會有許多臺商申請回臺投資,相信以臺灣的民主制度、遵守法制、良好基礎建設、優質人才以及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視,在全球產業鏈重新調整的過程中,臺灣必將成為全球企業挑選合作夥伴及長期投資的首選。

副總統強調,總統上任三年來,政府以堅實的決心,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朝向智慧化、高附加價值領域發展,同時持續改善臺灣整體投資環境,完善投資法規,打造對投資者更為友善的環境,逐步落實企業的期待。

最後,副總統也再次恭賀應材公司新廠開幕,並預祝該公司未來在臺灣有更多的發展商機。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起進行開幕啟動儀式,並觀賞舞獅表演。

包括科技部長陳良基、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臺南市長黃偉哲、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應用材料公司董事長Thomas Iannotti、總裁暨執行長Gary Dickerson、集團副總裁暨臺灣區總裁余定陸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