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與加國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 擴大互惠互利合作領域 創造雙贏契機
副總統接見「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院長伊恩‧史鐸華訪團」
中華民國108年05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下午接見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院長伊恩‧史鐸華(Iain Stewart)訪團時表示,臺、加兩國在教育、科技及產業創新與技術研發已有長年深厚的合作夥伴關係,期盼未來雙方在既有基礎上,擴大互惠互利的合作領域,共創雙贏契機。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非常高興能與訪團成員見面,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過去20餘年來多次來臺訪問,今年再次由史鐸華院長率領副院長和重要成員來訪,顯示史鐸華院長及加拿大學研界對臺灣的重視和情誼,非常歡迎訪團來到臺灣。

副總統提到,他要藉著這個機會感謝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長期投入與臺灣學研界的合作,以及史鐸華院長此行專程來訪,充分展現加拿大與臺灣在科學合作上的深厚基礎以及堅實的夥伴關係。

副總統指出,Stewart院長長期從事加國國家發展相關政策之擬訂,自2016年上任以來,已於2017年在渥太華與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共同簽署見證臺加科技合作備忘錄。今年,院長更專程訪臺推動雙邊科技交流,會晤我國產官學研主管,並分享加國政策制的經驗,於今天午餐會中簡報「How to encourage a well performing innovation ecosystem: A Canadian Perspective」。

副總統認為,此行將有助於史鐸華院長瞭解臺灣科技發展的現況,以利加拿大國家研究院持續推動與我國科技發展的合作。他感謝史鐸華院長為促進雙邊未來更進一步的合作,專程到府來相談;對於加拿大國家研究院的夥伴們,長期以來對臺加科技合作研究與人才培育,給予穩定的支持,副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強調,臺灣和加拿大兩國在教育、科技及產業創新與技術研發已有長年深厚的合作夥伴關係。相信未來雙方將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擴大雙方可以互惠互利的合作領域,並在技術創新生態體系積極發展,共謀合作創造雙贏契機。

最後,副總統除了重申我國對臺加科技交流與新創合作的重視和承諾外,也表示,未來將與加國各界共同努力,持續提升臺加雙邊關係。

訪團一行由科技部次長謝達斌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