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9總統府音樂會」歡迎民眾相聚凱道一起參加
「2019總統府音樂會」宣傳記者會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5日

「2019總統府音樂會」將在4月6日(星期六)晚上7時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歡迎民眾與我們相聚在凱道,一起參加「總統府音樂會」。

總統府今(25)日下午召開「2019總統府音樂會」記者會,發言人張惇涵表示,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恢復停辦5年的總統府音樂會。第1年的總統府音樂會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辦;之後,總統府音樂會南下至屏東、彰化舉辦。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這一次把總統府音樂會拉回到總統府前,在戶外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

張發言人介紹,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製作一支音樂會宣傳影片,片中大家可以看到總統府變身為收音機,景福門的圓環,變成了黑膠唱片的唱盤;臺北賓館、臺灣銀行總行,則變身為復古的樂器。代表在臺灣的民主社會當中,每個人的創意可以無限大;現在的臺灣,人民最大。「這就是總統府音樂會、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想要傳達的訊息。」

張發言人指出,總統府經過日治時期、威權時期,到現代的民主臺灣,現在我們的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他也透露部分曲目,他說,這是個美好的音樂會,從台北直直撞,飛向你飛向我們的鹿港小鎮,或許在桂花巷,有美麗的稻穗,有魯冰花,我們會向前行,臺灣會繼續向前行;歡迎所有喜歡音樂、喜歡創作的朋友及國人同胞,在4月6日晚上7時與我們相聚在凱道,一起參加總統府音樂會。

隨後,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此次「2019總統府音樂會」由「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段主題串連起兩個小時的精彩節目,演出名單包括指揮楊智欽、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鄭宜農、滅火器、蔡振南、Frandé法蘭黛、桑布伊、乱彈阿翔、紀曉君、陳宏豪、吳昊恩、曾淑勤、生祥樂隊、李英宏aka DJ Didilong、王彩樺、栢樂座、三牲獻藝、微笑唸歌團、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臺中永安國小及臺中惠文國小。

李副秘書長進一步表示,「2019總統府音樂會」並將透過中華電信MOD、華視教育體育文化頻道進行電視直播;另外,在總統府官網及Youtube頻道、HamiVideo、公視+、LINE TV、LINE TODAY、KKBOX、myVideo、遠傳friDay影音等平台進行網路直播。此外,愛樂電台、中央廣播電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漢聲廣播電台、寶島聯播網、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大千廣播電台、嘉義之音廣播電台、花蓮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北部調頻廣播電台、綠色和平廣播電台、苗栗貓貍廣播電台、台南線上廣播電台等電台亦將同步直播,讓喜愛音樂但無法前來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以上管道,欣賞此次音樂會精彩演出。

最後,協辦單位豐年社社長劉孋瑩也邀請民眾4月6日當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至總統府周邊的懷寧街及寶慶路口,參加由生菜蔬果、農產加工、手作、餐飲及藝文團體等80個攤位所組成的「一日台灣 島嶼物產市集」,一起逛市集、聽音樂、看建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