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馬紹爾大使艾芮瓊呈遞到任國書 總統盼共同為深化兩國合作開創新篇章
總統接受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艾芮瓊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8年02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受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艾芮瓊(Neijon Rema Edwards)呈遞到任國書,歡迎渠來臺履任,並盼共同為深化兩國合作開創新篇章。

總統致詞時表示,再次見到老朋友艾芮瓊大使,感覺特別親切。聽到她要出任大使,感到非常開心。去年11月,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剛慶祝建交20週年。此時此刻,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將重任交給艾芮瓊大使,也代表了馬紹爾群島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總統指出,過去兩年多來,臺灣和馬紹爾群島透過元首互訪、各領域的密切交流,不斷提升合作關係。像是去年7月,海妮總統來訪時,臺馬兩國共同簽署了《兩國國民互免簽證協定》以及《海巡合作協定》,都有助於兩國的交流發展。

總統強調,過去這兩年多,無論在國家的發展,還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貢獻,臺灣的努力,世界都看到,國際社會對臺灣也有越來越多的肯定與支持。「勇敢自信、世界同行」是今年元旦的banner,也是臺灣人民走向世界的共同期待。

總統提到,過去兩年多來,她與海妮總統之間,有很多的往來互動。感謝海妮總統對臺灣走向國際社會的實際支持,相信她一定能感受到臺灣人民對於參與國際的信心和決心。就像是馬紹爾群島人民最關心的氣候變遷議題,臺灣也願意在各個領域,與馬紹爾群島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一起來落實永續發展的願景。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及恭賀艾芮瓊大使,祝福她在新崗位上一切順利。「我們一起為深化兩國合作開創新篇章」。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及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等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