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大年初三走訪屏東、彰化、南投等地廟宇祈福參拜並向民眾賀年
中華民國108年02月07日

今(7)日是農曆大年初三,蔡英文總統昨日晚間夜宿故鄉屏東,今日一早即走訪屏東、彰化、南投等地廟宇祈福參拜,並發送「祝福滿滿」福袋向民眾賀年,祝福大家「過好年」,今年「勇猛精進、諸事圓滿」。

總統首站抵達屏東車城「福安宮」。在參拜神明後,總統致詞表示,很高興再次回到屏東,看到很多屏東在地鄉親,也看到許多應該是外縣市來這裡旅遊的好朋友。屏東是一個很好遊玩的地方,有好吃的美食、很漂亮的美景,還有更溫暖的人情味,現在正是來屏東最好的時候,她邀請全臺灣的好朋友都能來屏東走走,享受一下總統故鄉的溫暖。

總統指出,今年執政團隊一定會更加努力打拚,更接近人民,讓執政有感;立法院也一定會更奮發,讓很多福國利民的法案能審議及通過。她也期許國家及經濟都能持續進步,讓大家的生活更好,社會更和諧。

隨後,總統走訪屏東楓港「德隆宮」,並指出,她和大家一樣,在過年時回來感受故鄉的溫暖,在場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是屏東人,蘇院長及立委們一定會非常努力,通過許多福國利民的法案。未來全體執政團隊會一起努力打拚,希望讓國家及經濟更好、社會更和諧,大家的日子都能過更好。

下午,總統一行則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南投埔里「恆吉宮」及「孔子廟」等地祈福參拜。

總統走訪各地廟宇參香時,除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與鄉親親切寒暄,並發送新春福袋向在場鄉親拜年。

現場排隊領取豬年福袋的民眾相當踴躍,人潮絡繹不絕,總統抵達時熱情民眾紛紛鼓掌或呼喊加油歡迎總統到臨,現場充滿歡樂的年節氣氛。

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周清玉、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均分別陪同總統出席所在縣市的走春拜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