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大年初一走訪北部地區廟宇祈福參拜並向民眾賀年
總統前往臺北、新北、桃園及新竹等地廟宇發放福袋
中華民國108年02月05日

今天是己亥年正月初一,蔡英文總統今(5)日分別前往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等當地著名宮廟祈福參拜並發送福袋,眾多民眾排隊領取,期盼從總統手中獲得新春好彩頭。

總統一早抵達臺北市「覺修宮」及「指南宮」祈福參拜,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等;下午則驅車前往新北市「義天宮」、桃園市「三元宮」及新竹市「香山財神廟」等宮廟祈福參拜,並發送豬年新春福袋予現場排隊民眾,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勇猛精進、諸事圓滿。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她在過年期間,會到全臺灣的十八個宮廟,祈求神明保護我們的國家,讓國家平安、人民順利且闔家健康。她指出,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都感受到臺灣面臨很多挑戰,因此她希望在神明的庇佑下,臺灣人民可以更順遂,也讓國家更進步。

總統說,今年她一定會更努力,執政團隊也會走出來,與人民在一起,讓我們的施政更有效率、更貼近人民。

總統指出,今年她的新年春聯有三個,第一個是「恭賀新禧」,祝大家能夠在新的一年平安、順遂;第二個春聯則是「勇猛精進」,這不僅是祝福執政團隊,同時也希望臺灣全體社會,能夠一起努力,讓臺灣更好;最後,她希望全體國民都能一切圓滿、「諸事圓滿」。

下午,總統在新北市「義天宮」及桃園市「三元宮」參拜時,也分別致贈「澤被遐方」與「淳風孚佑」匾額,並向當地鄉親親切寒暄、互道新年恭喜,現場氣氛熱絡愉悅。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顏志發、黃承國、張秋海、黃銘得,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等均分別陪同總統出席所在縣市的走春拜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