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臺南鄉親和政府共同努力,防止假訊息傳播
總統參拜「福安宮媽祖廟」及「恒安宮媽祖廟」
中華民國108年01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前往臺南市白河區「福安宮媽祖廟」及六甲區「恒安宮媽祖廟」祈福揭匾,期盼鄉親和政府共同努力,防止假訊息傳播,並重申執政團隊會努力「拚民生、守護民主、守護臺灣主權」。

總統抵達「福安宮媽祖廟」時,首先觀賞白河國小太鼓隊的表演。隨後致詞表示,看到小朋友們俐落的打鼓,她感到很開心,也肯定白河國小把小朋友們教得那麼好,有很大的功勞。

總統說,今天到「福安宮媽祖廟」來揭匾,她要向林裕森主委說聲抱歉。2016年這塊匾額就已經送過來,但一直等到現在她才來揭匾;不過,她相信神明一定會保佑大家平安、臺灣平安,在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賺大錢。

總統提到,雖然民進黨在2018年的選舉選得不是太好,但是選完後,政府也開始檢討,做不好、做不夠的地方,政府都會調整。

總統說,2019年最重要的是把臺灣人民照顧好,經濟要繼續成長,對於社會的弱勢或因經濟轉型而受到影響的人,政府都要加倍照顧。她特別拜託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照顧這些需要政府協助的人民,讓人民感受到政府已經聽到他們的心聲,也了解應如何照顧他們。

總統說,如果鄉親認為政府有做得不夠,或可以做得更好,或是有做錯的地方,都請鄉親向在地的團隊反應,也歡迎鄉親直接告訴她;總統特別邀請鄉親加入她的臉書及LINE群組。

總統提到,她的臉書及LINE群組都會有專人檢視大家的訊息,「該傳達的訊息我們一定都會處理」。更重要的是,目前的訊息相當混亂,也有許多人在製造假訊息。

總統指出,上次的選舉也受到假訊息的影響,她強調,在科技時代網路資訊的傳遞相當快速。有些訊息是誤傳,有些則是刻意製造出來的假訊息,造成社會的混亂及對立。因此,在第一時間將正確的訊息傳播給社會大眾,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請大家一起努力,如此一來臺灣的民主才是優質的民主。

總統提及,目前臺灣的民主受到一項威脅,就是當人民在做決定時,收到的資訊是否正確?她請鄉親在收到不明來源的訊息時,不要再轉傳,仔細聽一聽她的LINE裡怎麼說,她向鄉親保證,她提供的訊息都是正確且確實的。

總統說,她期盼和鄉親一起努力,讓網路上的訊息都是正確的,而當有人散播謠言,也請大家挺身而出,澄清謠言,「這就是臺灣民主最重要的一件事」。

最後,總統請鄉親要堅定意志,她強調,現在是攸關臺灣人前途最關鍵的時刻,請大家要有警覺心,若我們這一代的人不堅持,下一代的人對於臺灣的未來就沒有選擇。她請鄉親堅定地和她一起保護臺灣的主權,也重申,雖然2018年的選舉結果不好,但執政團隊會繼續把事情做好,拚民生、守護民主、守護主權,「2020年一定守得住臺灣」。

隨後,總統前往「恒安宮媽祖廟」祈福揭匾,受到鄉親熱列的歡迎。總統致詞時表示,看到這麼多的鄉親前來為她打氣,給她支持,她感到非常溫暖和感謝。

總統說,執政團隊一心一意希望能讓臺灣更好,讓經濟更好,也讓人民得到更好的照顧。雖然政府做了很多事,不過因為執政只有兩年多,也許地方人民還沒有感受到。這一次,她特別提醒蘇院長在林全及賴清德兩任院長所打下的基礎上,施政成果要讓人民看得見,讓人民有感。

總統指出,在2019年,政府會努力照顧人民、拚經濟。讓經濟更有發展,社會上需要政府照顧的人,能得到完善的照護;讓年輕人有更好的生活,養兒育女;此外,有一個好的長照制度,讓長輩能在社區內養老。「2019年最重要的是拚民生,讓經濟更好,社會福利就可以做得更好」。

最後,總統重申,2019年政府會和鄉親共同打拚,也祝福鄉親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包括立法委員葉宜津及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