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小英之友會年終餐會 總統:每一項政策最重要的目標 就是要做到讓人民有感
總統出席「臺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
中華民國108年01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晚間出席「臺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時表示,今(2019)年有三個重要工作─「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請大家一起來打拚。她也會用盡每一分力氣捍衛臺灣的主權,「臺灣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未來每一項政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做到讓人民有感。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最支持、最挺她的好朋友。去(2018)年雖然大家很努力,但是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有些朋友感到很憂慮、很灰心。但是她要告訴大家要有信心。選舉是人民給政府打分數,考試考不好趕快檢討改善,下一次一定要考得很好。

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大家應該已經看到執政團隊的節奏與腳步,真的很不一樣了。最近如果有注意她的FacebookLINE,一定都有感覺到。但是這樣還不夠,她拜託最力挺她的朋友,「我做事,你分享」,幫忙把執政的成果分享出去,讓更多臺灣人看到政府真的很努力做事,而且做得很有成果。

總統提到,大家都很注意最近的幾個議題。像最近快要過年了,有很多尾牙活動,大家一定都很關心非洲豬瘟的議題,這也是政府現在最關心的事。「防疫視同作戰」,保護豬農、保護產業,就是保護我們的國家與人民;此外,兩岸議題方面,我們的表現不是強硬,而是堅定。「不接受一國兩制」,就是朝野主要政黨最大的臺灣共識,她身為總統,就是要替全體的國人同胞大聲講出來。

總統強調,人民相信她,用選票託付她,她就會用盡所有力量,捍衛臺灣的主權,也要捍衛民主的生活方式,這就是臺灣總統的責任。

總統指出,今年有三個重要工作,就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請大家一起來打拚。過去政府做了很多打地基的工作,但是房子還沒有完全蓋好,所以很多人都和她說,對經濟成長無感、對輕稅簡政無感、對前瞻建設無感。所以從今年起,她特別要求團隊,「每一項政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做到讓人民有感。」

最後,總統拜託與會朋友把在外面看到、聽到的對政府施政的感受,寫在群組裡、留言在她的Facebook上,告訴臺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在場黨公職幹部及小英之友會幹部。她向大家保證,做不好的地方我們來改,做得好的我們就繼續拚,「一起為臺灣拚,一起為未來拚。」

隨後,總統向在場媒體表示,稍早行政院賴院長對外表達明天將會總辭,這個決定她感到非常不捨,雖然百般的不捨,但是這是賴院長履行他對社會的承諾,同時也圓滿地完成他的階段性任務,總統很不捨的尊重他的決定。她說,賴院長擔任行政院長一年多以來,我們面對很多挑戰,不過行政團隊在賴院長的領導之下,也成功推動許多重要政策,讓國家在正確軌道上前進,對於這點她對賴院長表達最深感謝之意。至於新的閣揆人選,她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向大家報告。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施義芳、臺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