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總盟感恩餐會 總統:從制度面為弱勢群體尋求更多福利及正義
總統出席「2018台灣社會福利總盟感恩餐會」
中華民國108年01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晚間出席「2018台灣社會福利總盟感恩餐會」,肯定總盟在倡議社會福利的努力與付出,強調政府會與大家共同攜手,從制度面為弱勢群體尋求更多福利及正義。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跟各位社福界的好朋友見面。她要感謝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多年以來,在倡議社會福利方面一直全心付出、不遺餘力。不論是社福相關政策立法的推動,或是爭取社福團體專業人員的合理建制,預算適當的編列等,總盟都做了很多的努力。

總統特別讚許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陳節如,從創辦「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等團體開始,就全力投身社福領域,到現在已經30幾年。陳理事長於擔任立委期間,也推動修正《特殊教育法》等多項重要法案,積極從制度面為身障者、弱勢者爭取權益。她相信陳理事長不論身在任何崗位,都全心全意為弱勢奮鬥努力,是最優秀的社運典範。

談及政府對於社會福利的推動作為,總統指出,基本工資今年開始調漲至23,100元,時薪調漲至150元,打工族、弱勢者都將受惠。同時政府也提高四項扣除額,讓月薪3萬元以下者,可以從今年5月不用再繳所得稅。

總統表示,總盟的成員,來自兒少、婦女、老人、身心障礙等等重要領域。感謝大家各自努力,政府也會和大家共同攜手,一起從制度面為弱勢群體尋求更多福利及正義。她相信在陳節如理事長的領導下,總盟必然可以對政府推動的各項社會福利政策,給我們更多支持。最後,總統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立法院長蘇嘉全、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勞動部次長蘇麗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教育部范巽綠次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