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總統創新獎」激發全國創新運動 進而帶動國家永續發展
副總統出席「第三屆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下午出席「第三屆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盼產學研界與政府齊心合力,讓創新成為全民運動,更讓我國產業能在國際創新舞台上蓬勃發展、脫穎而出。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美國Founders Space創辦人史提芬·霍夫曼(Steven S. Hoffman)出席本次活動。他說,很榮幸與第三屆「總統創新獎」得獎者見面,看到大家對臺灣產業創新的貢獻,及在跨域交流所激盪出的創新火花,這也正是臺灣能夠持續大步向前所需要的成長動能。

副總統指出,蔡總統自就任以來,一直強調政府有責任打造一個「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國際貿易對臺灣非常重要,要提升國家競爭力,更需要致力於推動創新,改善經濟結構,國家才能向上提升。

副總統也表示,「總統創新獎」是目前我國鼓勵創新的最高榮譽獎項,主要在表揚產、官、學、研長期積極投入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建立全球引領產業世代交替關鍵地位,或在國際舞臺上塑造我國獨特價值成就的最高創新典範。

副總統說,當前臺灣正面臨經濟自由化、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和提高經濟競爭力的挑戰。而本屆得獎者不僅涵蓋科技、文創、教育及服務環環相扣的創新場域,與產、官、學、研間的良性互動與激盪漣漪,更代表臺灣產業厚實的軟硬實力與創新火花,將可為國家產業發展、民生福祉帶來正面的影響力,因此,他也深切期待能藉此獎項激發出全國性的創新運動,進而帶動國家永續發展。

副總統也指出,由本屆得獎者多元的創新貢獻證明,只要堅持創新,不論是什麼行業或企業規模大小,都能為自己創造出獨特的競爭力。今日4位得獎者將分享他們對臺灣產業創新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從他們的分享當中得到創新思維的啟發。

副總統提到,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向來是政府非常重視的一項政策,經濟部也特別邀請史提芬·霍夫曼來臺分享創新及創業經驗。他將以「引爆創新-讓大象飛」為題,分享矽谷新創作法,也會從國際創新趨勢,如何引爆臺灣創新發展,提供建言。

副總統認為,以創新、結構性改革措施,為經濟尋找新的成長動能,是全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也是近來世界主要國家共同努力的方向。在科技變化極其快速的時代,不創新就會走向困境。政府將以創新帶動經濟轉型,尋找新的成長動能,最終目標就是要帶動我國經濟成長,讓國內企業能藉由「創新」創造更高的附加效益。

副總統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能將得獎者的創新作為,轉化成為臺灣推動產業創新的動能,也深盼產學研界與政府齊心合力,讓創新成為全民運動,讓創新成為國家發展往前邁進最重要的一部分,使我國產業能在創新舞台上更蓬勃發展,更讓臺灣在國際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

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霹靂國際多媒體副總經理黃亮勛、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黃聲遠及春池玻璃研發長吳庭安及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