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總統:讓更多的善行能夠發揮影響力 為社會帶來溫暖和關懷
總統接見「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重要幹部」,肯定獲獎者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以及主辦單位多年來發掘好人好事,讓更多的善行能夠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溫暖和關懷。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獲得「八德獎」的最高榮譽,也感謝他們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她說,常常在總統府與一些國際性社團見面,他們的共通點都是積極關心公共事務、為社會行善。透過眾人的努力,把臺灣人的正面能量集結起來,不只在國內做服務,也把臺灣人的愛心傳遞到國外,讓世界更認識臺灣。

總統認為,在座的得獎人也都有同樣的精神。有些人是這些社團的一份子,透過組織平台投入公益活動,有些則是在工作崗位發揮所長、關懷協助他人。他們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不分年紀,都為了社會公益而付出。對此,總統表達感謝及感佩之意。

談及得獎人─漸凍人協會的前理事長劉學慧老師,總統指出,劉老師在她的一生中,勇敢面對丈夫和兩個孩子都成為漸凍人的挑戰。劉老師丈夫─陳宏先生是國內知名的生命鬥士,雖然罹患「漸凍症」,但他在生前堅持用「眨眼寫書」,一共寫了7本書、35萬字,也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

總統接著指出,這當中「眨眼寫書」使用的注音符號溝通板,就是劉老師所發明的,十多年來陪伴、協助先生寫下了字字句句。她不但努力幫助家人,也協助更多病友共同面對挑戰。現在,雖然劉老師離開人世,但她的堅持、她所做的一切,對漸凍病友來說,是永恆的鼓勵和支持。

總統表示,就如同劉老師所帶來的影響力,各位得獎人的付出,相信對於每一位受到大家幫助的人,都是很重要的支持,任何的救助或伸出援手,都可能改變一個人一生。

最後,總統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多年來堅持發掘好人好事,讓更多的善行能夠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溫暖和關懷。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率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