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環保獲獎者 副總統盼所有企業以循環經濟思維 思考更節能減碳的生產方式
副總統接見「第27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7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下午接見「第27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7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感謝得獎者長期對環保工作的熱忱與投入,也期盼所有企業以循環經濟的思維,思考更節能減碳的生產方式,一起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得獎者到總統府,也恭喜他們獲得「第27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及「107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的殊榮。

副總統感謝得獎者長期對環保工作的熱忱與投入。本次「企業環保獎」24家獲獎事業,無論在環境管理、污染防治績效、節能減碳、省水、減廢、綠色採購、綠色金融、環境教育及環保觀念推行等方面,都具有獨特的貢獻,表現相當卓越,使臺灣的環境品質愈來愈提升,他藉此機會向得獎者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及感謝。

副總統也向經過嚴謹評選出的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表達最高敬意及謝意。他們都是第一線的同仁,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從事各項環保及防治污染的工作,居功厥偉。由於他們務實積極的付出,才有企業環保績效亮眼的成績。在先進國家中,除了要求企業的積極發展外,也相當重視環境保護的責任,這也是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的一種彰顯。

副總統說,近年來全球因為極端氣候所引起的天然災害逐年增加,像最近發生北加州大火,不僅影響當地民眾生活,更造成嚴重的傷亡。這除了提醒大家要更加愛惜我們的母親-地球外,也提醒所有的企業應該要以循環經濟的思維,思考更節能減碳的生產方式,設計出更容易回收再利用的產品,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當產品失去原先設計的功能,並不意味著生命週期的結束,而是另一種新階段的開始。

副總統指出,臺灣企業有傲人的活力、靭性及多樣性強化適應的能力。我們擁有很多別的國家沒有的優勢,如何將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透過企業合作相互支援,需要大家一起發揮影響力,讓環境變得更好,讓企業能永續發展,也讓全世界、全人類能夠很快達到聯合國所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副總統表示,訪賓們都是各行業的菁英代表,在環保工作上也都有很傑出的表現,希望他們能發揮影響力,作為所有企業界的表率,讓大家一起珍愛大地、關懷自然,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共同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訪賓們在環境保護上所作的付出,不僅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努力,也讓周遭國家享受到因為愛護地球所帶來的更美好的未來,並祝福訪賓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