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高雄市仁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副總統肯定高雄長照政策與共餐服務成果
副總統參訪「高雄市鳥松區仁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高雄市鳥松區參訪「仁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肯定高雄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共餐服務成果,期盼所有的長輩都能夠「在地老化」、「活躍老化」以及「健康老化」。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從小就是在高雄出生、長大的孩子,跟高雄有很深的感情,來到這裡看到這邊的長輩都這麼平安、健康,又有活力,可見仁美社區的關懷據點做得相當好。

副總統表示,長照2.0計劃是總統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原本政府規劃在今(107)年底之前,全國的長照佈點可以做到1,500個長照據點,但截至今年10月,臺灣總計已有超過1,600個長照據點。尤其是高雄市在社會福利方面的發展,做得更是好,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得到。

副總統期盼,希望高雄未來也能持續推動長照服務,讓高雄各地方的長照據點都做得越來越好,讓我們的長輩都能夠「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健康老化」,並且健康呷百二。

副總統說,今天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裡,他期盼臺灣老人家的生活能夠越來越好、越健康,而所有的家庭也因為長輩受到好的照顧,年輕人可以認真地打拚工作,讓自己的事業有好的發展,也讓整個社會的安全福利越來越好,使所有人的未來都更加美好。

午間,副總統與鳥松區仁美社區發展協會與長輩共餐,與社區志工共同為長輩們打菜,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