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拜彰化關帝廟及訪視社區關懷據點成果展
總統參拜「關帝廟」及訪視「社區關懷據點成果展」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下午前往彰化參拜關帝廟及訪視彰化縣107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總統抵達彰化市關帝廟後,首先向關聖帝君參拜,祈求國泰民安,並致贈「義烈召垂」匾額。隨後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陪同下,聽取彰化縣文化局長所做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修復工程簡報,以及巡禮關帝廟。

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邱市長在關帝廟的修復工作不遺餘力,日前舉辦隆重的安座大典,不但有效率,也有執行力。

總統指出,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地方建設,未來捷運要從臺中延伸到彰化;還有輕軌要開到和美、鹿港,以及鐵路高架化,彰化許多建設,中央政府都會給予支持。

總統說,彰化外海有最好的風場,是臺灣發展綠能重要的所在,吸引許多外來投資,不但讓彰化熱鬧起來,也讓年輕人返鄉,她期盼彰化能夠帶領臺灣,成為綠能發展的領頭羊。

活動結束後,總統由魏明谷縣長陪同訪視彰化縣107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總統抵達後,首先參觀展覽攤位,並與長者們體驗擲骰子等遊戲,現場氣氛歡愉熱絡。

總統致詞肯定彰化縣政府在推動長照工作所做的努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立,可以讓長者一起活動、用餐、唱歌,以及做手工藝品等,不但讓長者快樂,生活也很健康。

總統說,照顧老人是政府的責任,大家可透過「1966長照服務專線」快速、方便地取得長照服務;她也以「喘息服務」為例指出,可以讓失智失能老人的照顧者,在申請專人照護之後,將能獲得更多的休息。

總統指出,國民健康保險的推動,獲得許多國家的讚譽,她期盼,透過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讓臺灣的長照做到最好,也讓全世界都知道,臺灣是照顧長輩最好的地方。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