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高階將領班訪團 總統盼分享臺灣經驗 一起促進發展
總統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除代表臺灣人民感謝中南美洲各國的支持,也盼分享臺灣經驗,加深彼此國家間情誼,一起促進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有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秘魯、智利以及阿根廷等7個國家的高階軍、警將校及夫人們,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及三軍官兵向他們表達誠摯的歡迎。

總統指出,過去兩年多,臺灣和中南美洲的交流非常密切。臺灣持續籌組投資考察團到中南美洲友邦,尋求經貿合作的機會。她上任以來,也幾次率團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實地了解臺灣技術團在當地推動合作計畫的成果。在巴拉圭訪問時,也有智利和阿根廷打拚的臺灣鄉親,遠道而來相聚。

總統說,不論是政府或民間的互動交流,都讓臺灣和在座訪賓的國家關係更加密切。因此,臺灣非常重視跟各國之間的合作計畫,像是在軍事方面,除了行之有年的軍事基礎和深造教育交流,在軍備援贈、後勤維保以及專業培訓等方面,也正在逐步推展。

總統進一步指出,訪賓參加的「遠朋班」也是彼此軍事交流的重要一環。今年「遠朋班」邁入第47年,在全球81個參訓國家中,已經完訓8千2百多位優秀畢業學員。她希望與來自各國更多的好朋友分享臺灣經驗,除了加深彼此國家之間的情誼,也會一起促進發展。

總統提到,近年來,中國不斷壓縮臺灣的外交空間,並且在周邊地區頻繁增加各項軍事活動。臺灣面對中國的打壓,因為有各國的情義相挺,讓國際社會充分認識臺灣的處境,藉此機會,她要代表臺灣人民,感謝中南美洲各國的支持。也請他們在返國後,能代她向各國元首表達最誠摯的問候。

最後,總統表示,明天就是訪賓的結業典禮,他們大多數是第一次來到臺灣,相信過去幾週的課程讓他們對臺灣有更深入的了解,她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訪賓一行20餘人,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