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籲海外僑胞持續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臺灣
副總統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下午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肯定羅省中華會館長期以來對於社會公益、僑教文化所做的貢獻,並盼所有海外僑胞,未來持續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臺灣,合力打造臺灣成為一個更民主、更自由、更法治且更人權的國家。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與「美國羅省中華會館」的僑領們見面,他要代表總統對於訪賓風塵僕僕,專程回國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指出,「美國羅省中華會館」自成立以來,已有百餘年歷史,對於社會公益、僑教文化的貢獻不遺餘力,一百多年來積極爭取僑民權利與福祉,推動當地華埠的發展與繁榮,贏得僑社以及美國主流社會的尊崇,是洛杉磯具有指標意義的僑團。

副總統提及,在中華民國臺灣發展茁壯的過程中,「美國羅省中華會館」總能在關鍵時刻扮演重要的角色,協助國家邁向民主、進步與繁榮,不論是歷年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等愛國活動,或是提升華人地位,保護僑民權益等公益活動,會館的僑領都展現出真摯的愛國情操及服務僑胞的精神,實在是全球僑社團體的表率。

副總統也表示,最近,國際政經情勢發生劇烈的改變,不但亞太區域安全受到挑戰,中國也不斷地採取各種手段破壞兩岸和平的現狀。除了軍機軍艦在臺灣周邊繞行,在國際外交上極力打壓臺灣,並公布許多表面看似有利、但實質卻在傷害臺灣的措施。

副總統告訴訪賓,面對中國的威脅與挑戰,臺灣從來沒有退縮過,兩年多來,在總統領導的執政團隊及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經濟不但已經走出停滯困境,而且還不斷地穩健向上發展;我們也解決臺灣社會多年以來的沉痾,包括推動年金制度改革、司法改革、以及建立永續的長照制度等。更重要的是,我們一直致力維護臺灣的自由民主與市場機制,透過修法及許多制度性的改革,持續深化與健全臺灣的民主政治。就如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最近公開演說中所提到的,臺灣對民主的擁抱,確確實實已經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副總統相信,只要大陸當局願意和臺灣一樣真心擁抱民主,給予中國人民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民主普選,包括兩岸關係在內的很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因此,他籲請海外僑胞和全體國人,一定要發揮民主燈塔的力量,讓民主臺灣持續照亮全世界。

副總統強調,政府重視海外僑胞,也珍惜傳統僑社與中華民國的歷史淵源及深厚感情,在座訪團團員不僅是僑社重要精英,也在美國主流社會多所貢獻,期盼他們持續在海外作政府最有力的後盾,為我們國家未來的前景貢獻心力。

副總統希望訪問團利用這幾天回國的機會,體驗臺灣這幾年的建設成果,並藉著參訪活動增進對臺灣民主政治、社會發展及經濟建設等各方面的瞭解,返美後將在臺灣的所見所聞,告訴身邊的友人,歡迎更多朋友來臺灣訪問。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訪團僑領過去多年來對中華民國臺灣的支持,也請大家未來繼續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臺灣,合力打造臺灣成為一個更光明璀璨,並且更民主、更自由、更法治、更人權的國家。

訪賓一行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