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猶他州州長 總統:一起發掘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打造臺美關係新里程碑
總統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Gary Herbert)訪問團」,說明臺灣與猶他州透過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情誼,也期待未來雙方持續加強連結,共同促進各領域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8)月,她出訪過境美國,陳菊秘書長也到猶他州拜訪賀伯特州長,很高興才過一個月,賀伯特州長就第一次率團來臺訪問,顯見雙方交流非常成功,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與政府,向訪團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說,對於猶他州近來發生森林大火,我們也非常關切。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嚴肅課題,她也期待,臺美之間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總統提到,臺灣與猶他州在各領域的往來,都非常密切。特別是在經貿交流上,臺灣是猶他州全球第6大貿易市場、全亞洲第3大出口市場。去(2017)年,猶他州除了來臺參加商展,也與臺灣簽訂經貿合作備忘錄。此次賀伯特州長來訪,我們在臺灣舉辦企業經貿交流會,一起發掘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總統也表示,近年來,猶他州在賀伯特州長的帶領之下,經濟表現非常亮眼,除了多項經貿評比領先美國各州,所推動的「矽坡」(Silicon Slopes) 高科技園區,也吸引許多國內外公司投資。

總統說明,目前臺灣積極發展航太、科技產業,都是猶他州重點產業,我們也努力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不論是產業發展或是國際招商上,猶他州的經驗都值得臺灣借鏡。

總統也特別感謝賀伯特州長對臺灣的重視和支持。她說,臺美關係的深厚基礎,就是在每一次互動中,逐步累積起來。今日在座訪賓都已是臺美友好的連結。像是杜維浩前處長,不但是猶他州人,也是高雄市榮譽市民,去年從AIT高雄分處退休後,回到美國持續關心臺灣、為臺美關係打拚。

總統說,上個月剛回到臺灣的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處長也來自猶他州,要和我們一起打造臺美關係新的里程碑。多年來,臺灣與猶他州透過各方的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情誼,她也期待未來與賀伯特州長一起努力,讓雙方持續加強連結,共同促進各領域發展。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陪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