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紅盒子》特映會 副總統盼讓布袋戲文化傳承下去
副總統出席《紅盒子》紀錄片特映會
中華民國107年09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紅盒子》紀錄片特映會,期盼布袋戲的精彩、藝術、文化能夠傳承下去。

紀錄片播映後,現場搭起小戲台,由紀錄片主人翁─傳統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帶來一段精彩的表演,副總統並代表總統接受陳師傅親手縫製的精美手偶,現場氣氛十分感人溫馨。

隨後,副總統也分享觀影後感言,他說,今天我們看到,10年來如何記錄一位臺灣國寶大師的精彩人生,楊力州導演細膩描述人的心理,令人感動。他記得小的時候,放學後不是跑去廟口看戲棚的布袋戲,就是看電視上的布袋戲。傳統的布袋戲是如此美麗、藝術,而今年7月在中華文化總會的茶會上,很高興有陳錫煌師傅教他怎麼「搬」布袋戲。他期盼布袋戲的精彩、藝術、文化能夠傳承下去。

副總統認為,不只是有形資產需要保存,無形資產更需要保留下來。文化部在無形文化資產預算,從9,500萬元,增加到3億元。另在傳藝中心的藝術傳承等計畫預算,也由今年的5千多萬元增加到1億元。政府能夠做的很多,民間的支持也很重要。我們從陳師傅、楊導演身上,看到如何把臺灣最美的東西留下來。希望未來孩子們都會像他的小時候,看到布袋戲時一樣感動。

最後,副總統希望,臺灣的企業界有機會能夠多多包場,讓大家分享這個臺灣應該要留下來的傳統。如果沒有文化傳統,我們就沒有「根」,臺灣就無法像一棵樹越長越大。感謝陳師傅「播種」,期盼他的徒弟也會變成很多株樹,讓全世界都看得到臺灣的美與好。也因為陳師傅對人生的堅持、打拼,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是他一輩子值得學習的對象,也是他的「師傅」。

包括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葉俊榮、紀錄片《紅盒子》導演楊力州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