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與駐貝技術團早餐敘 感謝對國家的辛苦貢獻
「同慶之旅」總統與駐貝技術團早餐敘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9日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當地時間8月18日(週六)上午(臺北時間18日晚間)與駐貝里斯技術團早餐敘,肯定並感謝駐外技術團成員對於國家的辛苦貢獻,也期許臺灣不僅只是提供友邦國家技術層面上的需求與協助,更能幫助他們有更好的就業機會與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她是來跟大家加油打氣的,感謝大家為了國家,在萬里之外,來到這裡與貝里斯的人民生活在一起。在他們的國家發展及生活方面給予協助。「你們都是我們外交的前鋒」。因此,她要來跟大家宣布,政府將會調升駐外技術團人員的子女教育和租屋補貼,這不僅是項津貼的提升,更是國家對於大家辛苦奉獻的肯定與感謝。

總統指出,長期以來,我們跟其他的國家,尤其是在邦交國家的合作計畫裡,無論是衛生醫療計畫,或者產業上為他們培養適合在地的種苗、牲畜等改良計畫等,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協助邦交國在各項發展上面,能有一個更好的基礎,這些的確是我們國家的強項。

總統進一步表示,但是我們做完這個階段,應該要發展到下一個階段。也就是說,我們應該要開始協助我們的邦交國,把優良的品種,發展出更好的商業機制,並且有一定程度的商業或產業化。她相信這對邦交國的協助,不僅只是在技術層面上,也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在商業化及產業化之後,能讓更多人有就業的機會,或是讓小的畜牧農或耕種農,未來能有個自己發展的空間。「我相信我們應該有這個能力」。

總統指出,這是她在幾次出訪時,跟各國的元首,或者是總理,在會晤過程中都會談到的內容。他們都非常期待我們可以協助就業及產業的發展,這也是我們下一個階段要來努力的事情。至於公共衛生及醫療健康,本來就是我們的強項,我們未來也應該在醫療及健康照顧的合作計畫上,加強對偏鄉、遠距離的照顧,這也是我們下一個階段考慮要做的事情。

最後,總統說,相信在這麼多次出訪之後,我們能更了解友邦的需求,並且能夠更有效的執行這些計畫。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駐貝里斯技術團團長李平南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