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8台灣美食展」開幕 副總統:推廣臺灣在地好味道、好文化
副總統出席「2018台灣美食展」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上午出席「2018台灣美食展」,強調臺灣美食是發展臺灣觀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更是臺灣走向世界的最佳宣傳,期盼國人持續推廣臺灣在地好味道、好文化,讓更多國際旅客體驗臺灣在地生活,感受臺灣魅力及臺灣人民的熱情與友誼。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美食是文化傳承的結晶,也是生活經驗和地區特色的融合,身在寶島臺灣的我們,不但擁有豐富可口的蔬果,質優味美的畜產漁獲,藉由不同族群、不同文化底蘊,再加上廚師的創意巧思,造就臺灣成為一個具有多元美味與文化內涵的美食王國,而這些美食也是臺灣走向世界的最好宣傳。

副總統認為,發展觀光、提供多元的旅遊樣態,是讓世界走進臺灣最好的方法,而以美食串連旅遊景點,可讓旅客體驗臺灣,臺灣美食是發展臺灣觀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從1990年辦理至今已27屆的「台灣美食展」,結合臺灣在地食材、廚師手藝、飲食文化及精美食器,已是臺灣美食界的年度盛會,不僅協助業者推廣,也建立了國際美食交流與分享的平臺,將臺灣美食推薦給世界各國旅客。

副總統指出,臺灣美食深具實力,從米其林首次到臺灣評鑑就可見端倪;交通部觀光局與米其林合作發行第一本「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就有多家的餐廳摘星,足以證明臺灣的餐飲實力與世界各國不相上下。

副總統說,事實上,在臺北及臺北以外的地方,仍有許多隱藏版、庶民版的米其林餐廳散布在大街小巷之中,他要鼓勵國人到處去品嚐,找出心目中的米其林,推薦給親朋好友,以具體的消費行動,來支持臺灣的美食,鼓勵不斷精益求精的廚師和用心經營的餐廳。

副總統也說,相信未來一定會有高雄米其林、臺中米其林,最後各縣市終會整合成「臺灣米其林」,讓我們的餐飲實力與美食文化,吸引更多旅客前來品嚐,體驗臺灣不同的文化和旅遊魅力。

副總統提到,臺灣美食除了星級美食,更多的是傳統小吃,他非常喜歡在巷弄之間的小吃。這些市民美食,通常也是當地風土民情的具體展現,所以,推廣臺灣在地好味道,就是推廣臺灣在地好文化,希望在場的美食尖兵一起努力,讓國際旅客來到臺灣,共同享受最在地、最「巷仔內」的美食,藉由這些美食料理,讓國際旅客體驗臺灣在地生活,感受臺灣魅力及臺灣人民的熱情與友誼。

副總統表示,臺灣是個美麗寶島,一年到頭都可以享有豐富的物產、五榖蔬果、養殖水產等,加上農業科技的進步,四季都盛產不同的食材,大家食用在地食材不僅吃得安心,同時也是減少碳足跡、環保愛地球。

副總統說,今年主題「美善食代」,強調臺灣美食「在地性」,也特別在廚藝教室中,運用臺灣當季盛產的在地食材、邀請廚師及部落客現場教學,要讓民眾也能輕鬆做料理,人人都能成為美味大廚,美食展已經成功展現臺灣美食文化的深度、廣度。

對交通部、觀光局及臺灣觀光協會的全力籌辦,以及所有參與臺灣美食展的企業團體、廚師、媒體記者與來到現場的朋友,副總統也感謝大家對推廣臺灣美食文化的重視與支持,並預祝美食展順利成功。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啟動「2018台灣美食展」開幕儀式,並參觀「小吃大器」、「藝鳴驚人」、「2018繽紛臺中」、「臺灣農業館」、「穆斯林美食館」及「山海宴」等攤位。

包括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及臺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