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陳定信院士景星勳章 表彰推展B肝防治的貢獻
總統頒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二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頒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二等景星勳章」,表彰他一生致力於研究及對抗肝炎,並協助政府推展B型肝炎防治的貢獻。

陳院士受勳後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接受總統授勳。臺灣肝炎防治在世界上相當傑出,這是醫界、學界、公共衛生界、非政府組織等的共同努力,更有賴政府積極的介入。另外,他感謝親友家人長期的支持,特別是在衛生署服務時,也參與推動B型肝炎計畫的妻子許須美女士。

陳院士說,臺灣從40年前開始B型肝炎防治,目前還有200萬左右B型肝炎帶原者,以及40萬左右的C型肝炎感染者都需要受到照顧。2016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2030年消除肝炎計畫,有三個重要目標,第一,在2030年使全球新發生B型及C型肝炎的比例降低90%;第二,全世界因B型及C型肝炎死亡的人能減到65%;第三,85%的人能得到醫藥治療。這是不簡單的目標,臺灣走得比較快,也希望臺灣能夠做到。

在場觀禮者尚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及陳定信院士親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