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訪問團 總統盼未來有更多合作及交流
總統接見「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馬婷妮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6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馬婷妮(Susana Martinez)訪問團,除感謝新墨西哥州支持我國際參與,也期盼未來不論是在能源的政策或貿易上,雙方都可以有更多交流機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馬婷妮州長率團來訪,是睽違25年來,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州長再一次訪問臺灣,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向州長及訪團成員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說,這兩年來臺美關係不斷在提升。我們跟美國的州政府之間也有更密切的互動。她很高興今天看到馬婷妮州長來到臺灣,能有一起交流的機會。

總統指出,馬婷妮州長是新墨西哥州首位女州長,也是全美首位西班牙裔女州長,曾經獲得《時代雜誌》選入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士。任職州長以來,不僅改善州政府財政,也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

總統提及,今年1到2月,新州再生能源所產生的電力占全州發電量的比例,已經高達百分之三十,充分展現出馬婷妮州長的施政成果。

總統強調,新墨西哥州也蘊藏豐富的天然氣及礦產等資源,相信我們未來的合作,不論是在能源的政策或貿易上,都可以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新墨西哥州的參、眾議會,多次通過友臺聯合決議案。除了肯定臺灣是新州的重要夥伴,也非常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馬婷妮州長及州議會的大力支持之下,新墨西哥州即將成為跟臺灣簽署駕照互惠協定的第26個州,雙方的友好關係,將更進一步。

最後,總統說,她很高興馬婷妮州長親自來臺簽署協定,見證這一刻,我們也期待,透過馬婷妮州長首次訪問臺灣,對臺灣有更深入的認識,雙方可以持續拓展各領域的交流,讓彼此的發展不斷進步。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