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副總統盼打造健康臺灣 為國人健康做進一步貢獻
副總統參訪「臺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上午參訪「臺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感謝醫護人員對全臺人民健康的貢獻與付出。並提到,他在競選期間提出「健康臺灣」的國政願景,其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就是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打擊癌症、延長國人壽命。他也期盼大家可以共同為民眾的健康做進一步貢獻,讓國人更健康、活得更久。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榮幸受邀來參觀「臺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過去榮民總醫院的成立是要照顧榮民,但這幾10年來,在大家全心全力投入下,已經成為全臺人民健康的守護神,大家的努力社會都看得見。特別是在COVID-19疫情期間,榮總站在第一線收治病人,也在最關鍵的時刻接受重症轉診,感謝榮總全體同仁的努力,他要特別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

副總統指出,榮民總醫院是臺灣之光,他以榮民總醫院為榮。「防疫視同作戰」,疫情來臨的時候,守護國人健康的戰士就是醫護人員。因此,榮民總醫院全體同仁的肩上都值得配戴一枚勳章。

副總統說,他身為醫界的一份子,又是政治人物,過去在立法院問政,或是在行政單位也都積極謀取人民的健康與福祉,他也期盼未來擔任總統,可以對臺灣人民的健康做出貢獻。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國人平均餘命已經延長到超過80歲,但不健康年數也超過8年。換句話說,國人平均生命有10%的時間是不健康的,可能臥病在床、坐輪椅或是生活需要照料,他希望未來榮總也能加入「健康臺灣」的行列,讓國人更健康、活得更久。

副總統表示,自民國70幾年開始,癌症就是臺灣的十大死因之首,他在競選期間特別提出「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來打擊癌症、延長國人生命,妥善治療癌症病人,其中重粒子癌症治療就是最新的方式,他也期盼大家共同為民眾的健康做出進一步貢獻。

隨後,副總統觀看「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建置歷程影片,以及聽取該中心劉裕明主任簡報重粒子癌症治療方式。並在臺北榮民總醫院陳威明院長陪同下,參觀治療室、控制室及加速器室。

包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