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雙鐵及公路地震影響及搶修疏運情形 總統期勉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持續積極應變、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服務
總統視察「臺鐵、高鐵及公路0403地震影響及搶修疏運情形」
中華民國113年04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臺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視察「臺鐵、高鐵及公路0403地震影響及搶修疏運情形」,感謝所有堅守崗位,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工作同仁及相關各單位。並強調,救災跟維持交通運輸同樣辛苦,期盼大家全力以赴,持續積極應變,密切注意疏運狀況,隨時調整運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服務。

總統抵達後,分別聽取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及交通部公路局局長陳文瑞簡報「0403地震影響及搶修輸運情形」。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清明節四天連假的第一天,許多民眾都會陸續返鄉,是雙鐵、公路局等交通運輸單位最忙碌的時刻。尤其,在昨天的地震過後,同仁們必須密切掌握安全狀況、即時應變處理,「大家都辛苦了」 。

總統指出,高鐵在昨天下午1點之後就恢復營運;臺鐵也在今天恢復雙向通車。這對整個東部的疏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也是臺鐵同仁經過16個小時努力的成果。在公路部分,損害比較嚴重的蘇花公路,現在依然是全線封閉,其中,下清水橋段落最為關鍵,中央部會和地方政府現在也正全力合作搶修,預計4月6日開放小型車通行,大型車輛則預估在4月10日左右,就能利用中橫進入花蓮。現在,為協助花東民眾順利返鄉,交通部在海運、空運上,也都啟動了疏運措施。

總統表示,今天來這裡除了了解交通運輸狀況,也要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並且拜託大家持續積極應變,密切注意疏運狀況,隨時調整運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服務。

總統強調,救災跟維持交通運輸同樣辛苦,她要再次感謝所有堅守崗位,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工作同仁和相關單位。各位的每一分用心,就能讓國人多一分安心。期盼大家繼續全力以赴,守護民眾安全,也讓全國各地交通能夠盡快恢復。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等亦陪同出席是項視察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