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活動 副總統盼民間與政府共同合作 持續支持身心障礙者 建立無障礙生活環境
副總統出席世界唐氏症日「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開幕記者會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世界唐氏症日「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開幕記者會時,肯定唐氏症基金會多年來為唐氏症者及家庭的付出與貢獻。並表示,政府持續透過完善法制及投入預算來支持身心障礙者,期盼與民間團體、企業、社區及志工共同合作,建立無障礙的生活環境,讓生活在臺灣的每一個人都過著想要的生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參加唐氏症基金會所舉辦「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活動。他要特別感謝唐氏症基金會林正俠董事長化小愛為大愛,20多年來站在第一線,以各種方式照顧唐氏症小朋友,讓他們能學習藝術、文化或職業技能等,找到自己的成就感,未來也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此外,基金會同時給予唐氏症家庭支持與協助,並成為政府與唐氏症家庭的橋梁,發揮重要的社會功能,他要表達肯定之意。

談到如何讓一個國家偉大,副總統認為,國家偉大與否,不是取決於土地面積、人口數量或國防軍力,而是在於社會文明的程度。因此,人民的生活品質、社會的民主自由及重視人權程度,才是國家是否偉大的指標。

副總統接著說,要達成這個目標,就要讓國家2,350萬人都能得到相同的照顧,讓所有人民都能在這塊土地過快樂的生活。我們要建立無障礙的生活環境,讓政府與社會團體、民間企業及社區共同合作,將身心障礙者所面臨的障礙降到最低,讓他們可以好好生活。

副總統提到,無論是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或是現在在總統府協助蔡總統,他都希望能為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做出改善。例如在法制面上持續檢討改進,讓《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更完善。另外,行政院也通過「身心障礙照顧服務布建計畫」,預計未來5年,投入超過480億元預算,希望資源配置更廣泛及深入,能照顧到每一個需要的人。

副總統表示,「政府永遠不會忘記最弱勢、最需要照顧的這群人」。除了政府加強法制及預算支持外,也需要民間團體、企業、社區及志工的共同協助。相信我們一定有能力,可以讓生活在臺灣的每一個人都過著想要的生活。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參觀活動展區。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立法委員林月琴、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